当前位置:

吉首:抗疫一线,他在党旗下递交入党申请书

来源:红网 作者:鲁承森 编辑:张皎 2020-02-14 11:18: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2月14日讯(通讯员 鲁承森)“请党组织在战斗中考验我!”2月8日,在吉首市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祝世飞向党支部书记罗仁炎郑重的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4ff718eb-4293-4f10-b0fa-70d4bb3a1fde.marked.jpg

1月23日(农历腊月二十九)晚上23时,因新冠肺炎疫情,吉首市公安局启动防疫一级响应,接到通知的祝世飞,叫醒已经睡觉的爱人,告诉她不能按计划回保靖老家过年了。祝世飞的父亲在两年前不幸离世,母亲长期在老家看护他弟弟的两个孩子,原本他打算在年三十陪老母亲过一个团圆年。在湘西州肿瘤医院工作的爱人刘朝辉告诉他:“你是警察,是为了大家,我和孩子支持你!我相信老人也一定支持你!”

除夕节的早上8点,他准时出现在办公室。按照的大队领导的安排,他负责互联网舆情巡控、疫情谣言的落地核查处置工作等。打电话、出外勤、办案件……等各种工作中都有他的身影,早出晚归是正常状态。

在互联网上对涉及本地疫情的信息进行互联网巡查管控的工作中,祝世飞严格落实全天24小时巡查制度,运用多种的巡查方式,在互联网的信息海洋中获取涉及本地的疫情信息,并在第一时间对疫情谣言进行落地核查工作。到目前为止,祝世飞共累计发现并上报涉及本地新冠肺炎疫情的舆情40余条并逐一核实。

2月4日,湘西州肿瘤医院被确定为湘西州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这意味着他和爱人都必须奋斗在抗“疫”一线了,三岁多的女儿将无人照顾。小两口只能将女儿送到保靖,将女儿“寄存”在老家让母亲一起照看。将女儿在床上哄睡觉后,他要连夜回到工作岗位上,他愧疚的对老人家说:“妈,我过年也没能回来,现在孩子还要让你带……”话还没说完,母亲就接过话:“今年没有陪我过年,明年不是一样吗?我带孙子不是应该的?我和孩子你不要担心,你把工作做好,多向老党员和领导们学习,你把大家保护好了,把病控制住了,也就是保护好了我和孩子!”听着母亲朴实的言语,祝世飞感觉连续十多天的工作疲惫一扫而空,有了家人的理解,他就能全心全意投入到工作中,打赢防疫战,保护大家和小家。

祝世飞在防控一线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时坚定地说:“我会主动要求接受组织考验,勇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重担,争向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我必定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保证这份特殊时期入党申请书的庄严!”

来源:红网

作者:鲁承森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43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