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北湖区人民路街道:疏堵结合筑牢疫情防控一线堡垒

来源:红网 作者:曹淑利 编辑:姜姿 2020-02-14 08:55:50
时刻新闻
—分享—

1_副本.jpg

人民路街道工作人员上门为居民发放《出入证》。

2_副本.jpg

人民路街道党员志愿者上门为居民发放《出入证》。

3_副本.jpg

人民路街道燕泉路社区把前进路段无物业管理小区的9个出入口中的8个出入口用围挡围起。

4_副本.jpg

人民路街道燕泉路社区前进路段无物业管理小区的9个出入口只留了1个出入口。

红网时刻郴州2月14日讯 (通讯员 曹淑利)2月13日一大早,家住郴州北湖区人民路街道燕泉路社区前进路的居民们发现小区门口一夜之间围起了一条长长的围挡,四通八达的小区现在只剩一个出入口。这是人民路街道疫情时期对居民小区实行封闭管理的一个特殊措施。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为了彻底阻断传染源,按照上级的要求,2月10日来,人民路街道对辖区所有居民小区进行封闭管理。街道一共有67个无物业管理小区,200余个单位庭院和有物业管理小区。街道把每个小区只留一个出入口,其他出入口锁住,并在出入口位置设置值班岗亭,工作人员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和测量体温。针对一些特殊的小区,街道只能采取特殊的措施来管理。位于前进路的无物业管理小区,10栋房子273户就有9个出口,大部分出入口都没有门锁,给封闭管理带来很大的困难,于是街道采取“堵”的方式用围挡把小区封起来,只留一个出入口,虽然小区居民出行要绕道,但是也都理解支持非常时期的特殊做法。

“堵”住了小区的多余的出口,街道还疏导居民的“心门”。为满足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街道上门为居民发放《出入证》,每户一张,每张《出入证》每两日可派1人进出小区1次(仅限外出购物、买菜)。因上班和防控疫情需要上班的,由所在单位出具证明,交小区值班岗亭存档后可以通行。每个楼栋还建立一个微信群,明确一名年轻人任“购物团团长”,大家把采购清单告知“团长”,再由“团长”代办后送至其家门口。对于一些低保、高领等困难的家庭,街道还配备6台应急保障车,工作人员将他们的需求收集后集中采买,再送上门。

小区实行封闭管理给居民带来了不便,但是街道的“疏堵”结合方式稳定人心,居民纷纷表示支持与政府同心同德一起防控疫情。

来源:红网

作者:曹淑利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44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