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鄂一家亲︱16名滞留衡阳珠晖的湖北旅客踏上回家路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谭倩 编辑:姜珊 2020-02-14 15:33:20
时刻新闻
—分享—

1z.jpg

衡阳市珠晖区给湖北武汉旅客送上“衡马”宣传画册。

000.jpg

湖北武汉旅客向珠晖区送上“同饮长江水,湘鄂一家亲”锦旗。

00000.jpg

16位湖北武汉旅客登上返乡的中巴车。

红网时刻衡阳2月14日讯(通讯员 唐兰荣 记者 谭倩)“谢谢衡阳,谢谢珠晖,我们安全回家啦!”2月14日上午,滞留在衡阳市珠晖区的16位湖北旅客收拾好行囊,在相关部门的协助下,登上中巴车启程返乡。

“这个是你们做的核酸检测的结果,16个人全部是阴性,你把这个证明也带上。”当天一大早,珠晖区卫健部门的工作人员拿着开具的“解除医学隔离告知书”来到新缘客栈,为即将踏上归途的16位湖北旅客免去途中的后顾之忧。

1月25日大年初一晚上11点,来自三个家庭的16位湖北旅客从桂林返乡途中滞留衡阳,入住位于珠晖区衡州路街道的新缘客栈,需要隔离观察。珠晖区及时采取措施,通过宣传引导,消除16人的抵触情绪,同时安排医护人员,每天上门测量体温。并指派专人按照旅客所需物资清单,代购洗发水、纸巾、消毒液、零食等生活用品和防疫物资。

隔离期间,经营客栈的刘增友和刘雪梅夫妻俩,因为有过亲密接触也成了隔离观察对象。他们不仅不抱怨,还主动让出自己的客栈作为隔离观察点,并热情地招待“客人”的一日三餐。

“同饮长江水,湘鄂一家亲。”在得知湖北老乡们准备返乡,珠晖区主动帮忙联系前往武汉的包车,临行前,大家还送去一些所需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并叮嘱他们注意安全。衡阳人民用无微不至的关心,让湖北老乡们感受到浓浓暖意。“确实在这里感受到湖北湖南一家亲的感觉,我们回去以后,等疫情过了,我们还会回来拜访。”湖北滞留旅客李开华满怀感激之情。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谭倩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45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