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机关党员干部赴一线,筑牢社区“防疫墙”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志文 编辑:姜姿 2020-02-14 15:36: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2月14日讯 (通讯员 李志文)“机关单位到对口联系的社区报到;在职党员到居住地所在社区党组织报到……”连日来,安仁县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市委号召,要求全县广大机关党员干部投身城市社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安仁县按照就近就便原则划分战斗单元,机关单位到对口联系的社区报到;在职党员到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根据身体条件和个人专长,积极配合社区党支部(临时党支部)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缓解社区工作力量不足问题;发生确诊和疑似病例的小区,一律指导成立临时党支部,并由县处级党员干部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

在落实乡镇属地管理原则的同时,安仁县坚持“党委统揽-支部负责-党员带头”,推行网格化管理,用“临时党支部+网格化”加强城区联防联控。将县城划分为9个网格,分别明确一名县级领导和一个县直机关党委负责,参与联防联控的360名党员成立了9个临时党支部。

在永乐江镇阳光丽景小区有一户居民与一确诊者有密切接触,按照党委揽总原则,在永乐江镇党委指导下,一个下午就组建临时支部,选举支部负责人。由社区党组织全面统筹,网格党支部独立作战,将机关报到的党员全部下沉楼栋党小组参与小区单位防控,做好信息沟通等工作;在无物业、无保安、开放式小区由乡镇负责指导社区党组织组织报到党员,开展防控工作,落实防控措施。目前,全县城区10个村(社区)2万余户7万余居民全部纳入防控体系。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志文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45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