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驰援黄冈⑩丨患者加速出院法宝:湖南二队中医参与率近90%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何烈人 编辑:刘良骏 2020-02-14 16:21: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张兴莎 通讯员 何烈人 报道

2月14日,黄冈大别山医疗中心出院的患者越来越多。在湖南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简称湖南二队)的负责病区,截至2月13日累计收治确诊病例144人,病重17人,病危6人,治愈出院52人,收治人数和治愈率均排前茅,这是一组令人欣慰的数字。

cadb769921a977d7b0b1fa88798a2c6.jpg

出院的患者喜笑颜开。

为什么湖南二队负责的病区在过去的10多天里,能够有较好的治疗效果呢?因为在到达黄冈后,他们第一时间成立了中医专家组,并与当地的专家沟通后,大力提倡中西医多学科协作治疗。

微信图片_20200214134107.jpg

患者床头的小贴纸。

医疗队的副领队曾普华,是首批全国中医药传承博士后,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副院长,对中医有很深的造诣。在治疗期间,他针对新冠病毒尚无特效药,他对轻症患者用中药扶正固本,利用清热解毒的功效帮助患者机体恢复。

微信图片_20200206125522.jpg

隔离病房里的曾普华。

病房里,医生每天都会仔细问诊每位病人病史,看脉相、查苔相,医疗队对病人实施个性化治疗,因症施治。危重症病人以西医为主,中医为辅,保证对生命的救治,轻症病人则采取中西医结合治疗,辨证施治,尽量减少病人输液,减轻病人不适。

微信图片_20200214134112.jpg

病人拿到的中药。

目前,湖南二队负责的病区中医药参与率接近90%。曾普华表示,针对新冠肺炎,中医药确实有自己的优势,中药能改善患者的症状、增强患者的体质、促进患者的食欲、缩短患者住院病程、减少西药的副作用,促进肺功能的康复,可加速患者康复,缩短住院时间。

微信图片_20200214135550.jpg

曾普华给一位小患者开出的有针对性的中药药方。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何烈人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45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