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退伍不褪色,退伍军人争当抗击疫情志愿者

来源:红网 作者:李子东 帅紫薇 杨军 编辑:张俊 2020-02-14 11:00: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2月14日讯(通讯员 李子东 帅紫薇 杨军)“熊事务长,菜放哪了我来洗一下。”“何班长,你刀工不错呀,把这些菜也切了吧。”,“好嘞!”

03.jpg

退伍转业干部在食堂忙碌着。

攸县菜花坪镇的食堂里,几个退伍转业干部在政府食堂忙得不亦乐乎,同事们笑着说,政府食堂被部队接管了,只是昔日的迷彩服换成了今天的厨师服。疫情当前,菜花坪镇政府食堂的厨师因故不能到岗,工作人员的一日三餐就成了问题,在此关键时刻,几位部队转业干部挺身而出,有条不紊地接任政府食堂,解决了干部职工的后顾之忧。

“我当过兵,退役了,但是军人的意志品格永不退役!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我绝不退缩。”何班长坚定地说。前段时间,他主动放弃春节假期,第一时间赶赴攸县,成为了国道106菜花坪检测点的一线抗“疫”人。

在攸县,像何班长这样的退役军人还有很多,虽然脱下了军装,依然冲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2月11日,攸县文明办、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志愿者招募令,号召县内退役军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号声一响,立即集结!招募令发布不到一天,立即得到县内退役军人的积极响应,报名者多达50人,遍布全县各个乡镇和街道。他们主动请战参与抗击疫情,纷纷表示,“我们是退役军人,疫情就是命令,若有战、召必回!”并要求将他们安排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目前,攸县退役军人志愿者将依居住地,就近协助乡镇、街道做好疫情排查防控和宣传等志愿服务工作。“退伍不褪色 退役不褪志”,攸县文明办、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招募退役军人志愿者,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抒写退役军人新风采。

来源:红网

作者:李子东 帅紫薇 杨军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46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