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疫”中的情人节|最深情的“密语”:好想紧紧拥抱你

来源:红网 作者:匡向梅 谢幸 编辑:康晓乔 2020-02-14 16:11: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匡向梅 谢幸 怀化报道

“陈俊,你小子今天动作挺快,有啥好事?”

“秘密,呵呵呵!”

 2月14日8时,上了通宵夜班的怀化机务段调车司机陈俊一边欢快地哼着歌曲《一生有你》,一边迅速收拾好自己的工作装备,直往外奔。因为在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中心工作的爱人李玲今晚值通宵夜班,为了不影响爱人休息,陈俊今天要赶早为爱人送上情人节礼物。

微信图片_20200214131017_副本.jpg

“老婆,我已经到门口了!”

“好的,我就来。”

9时45分,陈俊赶紧赶往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指定的医护人员隔离住所伊鑫大酒店。这对被疫情隔离了近20天的夫妻俩今天以特有的方式正式“约会”。

199颗精心挑选的、带着露珠的车厘子“水果花”此时正咧开嘴笑。原本心里准备好了台词的陈俊此时心中有些怦怦直跳。当李玲走出酒店门口那一刻,透过口罩,陈俊看到日思夜想的爱人仿佛带着倦容的微笑,竟一句话也说不上来,眼睛有些泛红。

此时,夫妻俩四目10秒深情凝望,眼里写满无尽思念、疼爱、信任、希望……陈俊轻轻将礼物放在酒店门前。李玲接过花,两人心领神会,一同双手伸直,一人比半边心。这是他俩爱的密语:心在一起,等你(我)平安回来。

“我真的好想上前抱一抱老婆!”望着爱人转身离去疲惫的背影,陈俊鼻子发酸。

微信图片_20200214131025_副本.jpg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人们原本平静的生活,也改变了大家的生活方式:宅在家中就是为国家作贡献。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陈俊与李玲夫妻两人却“逆行”而上,战斗在不同的地方。

今年32岁的陈俊是一名退伍兵,和火车打交道11年。现在负责怀化库内及检修区机车出入库整修转线调车等工作。他每进行一勾调车作业就要干一勾,唱一勾、划一勾,并且眼观、手比、口呼,确认地面信号、平调信号、换向手柄、前方进路道岔位置等标准作业动作需要7、8次。战疫期间,一个通宵夜班重复口呼手比动作达300多次,是为旅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的机车“导航员”。

爱人李玲在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作,是名护士。1月22日,医院被指定为市级救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定点医院。在感染科中心工作的李玲此时勇敢地冲在战疫前线,变成一名“白衣女战士”。她不仅全副武装,穿着沉闷密不透气的防护“铠甲”在隔离区面对面护理确诊病人,工作近10个小时,全身汗水湿透,连护目镜里也是水蒸气,同时还要反复用消毒洗手,让原本细嫩的双手变得粗糙。她还要在隔离区外对疑似病例进行检查和配药等繁琐工作,大部分时间都呆在医院。

除了上班母亲帮忙带小孩料理家务,下了班陈俊就在家照顾女儿陈依诺。他模仿老婆平里的气语神情和孩子做游戏,讲故事,当好爱人的“贤内助”。

“妈妈为什么不回来,我想妈妈!呜呜呜!”

“妈妈在外面抓害虫。等把害虫抓完了,就会回来陪依依!”

“妈妈好厉害,我把小零食留着等妈妈回来给她吃!她一定会很开心的!”

今年三岁的陈依诺第一次离开妈妈,每次玩着玩着就突然哭着找妈妈。陈俊总是想办法哄她,让她破涕为笑。

从大年初三开始,医院对相关医务人员统一安排隔离。 一家人只能通过视频聊天见面时,才有了家往日轻松的气息。

“常常在电视屏幕看到医生护士全副武装,我觉得他们是英雄,很伟大!”

“所以老婆一直是我心中最美的女英雄!”看着爱人穿着认不出样的防护服,脸上被口罩以及防护面罩勒出深深的印痕以及凌乱的头发还面带微笑时,陈俊心疼不已,眼泪常常在眼眶里打转。因为他知道爱人平时爱美,很注意自己妆容。现在为了责任与使命,却宁愿素面朝天。

“能为老婆做的事,照顾好家里,多跑跑腿!”隔离时期,陈俊下了班就跑到爱人隔离的酒店门口送换洗衣服以及水果等,并且远远瞄一眼爱人。

微信图片_20200214131809_副本.jpg

1月31日,得知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治疗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的消息时,陈俊在朋友圈为爱人加油:你在前线“战斗”,我在家中“维稳”。女英雄,我们一家会等你凯旋。

没有炙热的情话与告白,只有深情地对望与表达,这对夫妻,选择把爱的默契深深地写在心里,把胜利的希望写在坚守岗位的行动中。

来源:红网

作者:匡向梅 谢幸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50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