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219人无偿献血,创下单日采血量新高

来源:红网 作者:李孟玲 编辑:姜姿 2020-02-14 16:57: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2月14日讯 (通讯员 李孟玲)“正式收工,准备回站,采血58袋。”“我们这组刚刚采完,共采了56袋。”“疫情当前,我们郴州爱心满满!信心满满!”······

2月12日晚上,已经八点多了,郴州市中心血站微信群里还在持续活跃,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交谈采血工作情况。直到最后一组乡镇采血的工作人员收工,全市当天累计献血219人,创下今年单日采血量新高。

当前全国上下正全力阻击新冠肺炎疫情,郴州市中心血站为保证全市医疗临床用血需要,春节期间采血工作照常进行。但因外出行人不多,街头献血人数骤减。2月2日,郴州市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获悉情况后,特别批示同意献血车进各单位、农村开展无偿献血工作。

郴州市中心血站站长李孟祥正在为市民讲解献血知识。

数日来,市中心血站全面开展采供血工作,通过网上预约、电话预约、短信预约,错峰安排市民参加献血,同时对献血环境进行严格的预防性消毒,做好采血工作人员自身防护和献血者健康征询防护,全面保障献血者献血安全。

“好多献血者都是叫上亲戚朋友一起来。”“阻击疫情!郴州人都是棒棒的。”“明天还有6位预约了献血,请采血组注意!”感动、感谢的话在血站微信群里不断涌现,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广大市民对无偿献血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让血站职工备受鼓舞。

据悉,为确保郴州及驰援武汉的用血充足,市中心血站领导班子带头,中层干部响应,全体党员联名请战,每天轮班跟随采血车到各县(市),在采血、体检、宣传、招募等岗位发挥自己的作用,有效提高了采血一线工作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李孟玲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50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