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北湖区贫困户足不出户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娅琼 黄乐军 江名威 编辑:姜姿 2020-02-14 16:58: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2月14日讯 (通讯员 欧阳娅琼 黄乐军 江名威)“感谢政府的帮助,让我们在防控疫情期间,在家就可以找工作。”近日,北湖区仰天湖瑶族乡永春村黄勇等5名贫困户正式注册为“郴州就业服务大数据云平台”用户,通过手机足不出户面试了几份工作,并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和防控新冠肺炎阻击战,确保贫困户的稳脱贫、稳就业和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北湖区依托郴州市“互联网+就业(就业扶贫)”系统平台,大力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扶贫活动,组织全区结对帮扶责任人、扶贫工作队动员指导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开展在线求职。通过将线下活动转向线上,将就业超市实体服务变为网络服务,将现场服务手段提升为远程视频服务,实现“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做到就业战“疫”两不误,招聘求职一并举。

2月3日以来,北湖区通过“找岗位、找需求、搭平台”的方式,共征集郴州俊熙服饰有限公司等用工需求企业35家,发布用工岗位179个,可吸纳就业1927人。通过对贫困劳动力开展针对性电话服务,共接通电话767人,引导注册成功140人,加入就业服务岗位微信群110人,其中40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待疫情缓解企业复工后即可到岗试用。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娅琼 黄乐军 江名威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50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