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市场监管局:力量下沉 为社区构筑疫情防控隔离墙

来源:红网 作者:肖振华 编辑:陈纲 2020-02-14 17:35: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4日讯(通讯员 肖振华)2月13日,新邵县市场监管局47名市场监管干部走上街头,下沉到基层,补充支援到酿溪镇临江、资滨等19个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下沉到社区后,新邵县市场监管局干部将按照二或三人支援一个社区,一人包一户社区大型商超的方式,责任落实到人,有效筑牢了一线防控墙。

新邵县市场监管局干部结合部门职能,着重做好社区餐饮店、商超及零售药店的防疫宣传及防疫检查工作。重点是要求经营单位工作人员佩戴口罩,每日测量体温,全面消毒杀菌并作好记录;督促餐饮单位一律不得接待聚集性用餐,只可使用餐盒、食品袋等“拎包即走”或预约送餐的形式提供餐饮服务;督促商超经营者严格进入商超人员体温检测要求,设置入场佩戴口罩的醒目标识,对未佩戴口罩进入经营场所者进行劝阻,加强商场通风;督促药店经营者严格进入药店顾客体温检测要求,设置入场佩戴口罩的醒目标识,对未佩戴口罩进入经营场所者进行劝阻,严格发热、咳嗽类药物顾客信息实名制登记。有未达到上述防疫要求的单位,将一律关停。

截至目前,下沉的社区的新邵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走访商店、超市共计32家,餐饮店3家,药店51家,张贴《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关于加强餐饮单位、商超、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各类宣传资料共计300余份,责令停业整顿金鑫购物中心、佳美惠超市、乐润超市等3家。

来源:红网

作者:肖振华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52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