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工业集中区:做好“六到位” 力保疫情“零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蒋建新 蒋雨 刘任 唐雯 编辑:于佳丽 2020-02-14 10:41:56
时刻新闻
—分享—

2_??.png

红网时刻2月14日讯(通讯员 蒋建新 蒋雨 刘任 双牌融媒记者 唐雯)自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双牌工业集中区党工委坚定执行中央、省、市、县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堡垒作用,扎实做好“六个到位”,切实保障园区企业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宣传发动到位。在园区工作微信群、企业微信群中及时转发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文件和信息,同时在各企业、小区楼梯、电梯口张贴宣传标语,在园区显眼位置悬挂宣传横幅26条,及时制作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栏,每日由文明劝导人员手持广播在主次干道上进行循环播放,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十条铁规”等政策宣传教育。

责任明确到位。党工委第一时间研究并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建立“一对一企业服务”制度,以党员为骨干,发动全体干部职工迅速行动,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指导园区企业(项目)做好复产复工准备工作,推动园区经济有序运行。

物资保障到位。积极与县科工信局协调沟通,帮助企业购买到口罩14500个,消毒水1350斤,目前正在帮助企业购买第二批物资,保障企业复产疫情防控物资需求。

防控措施到位。监督指导企业在复工前对企业内部进行全面消毒,开展返岗员工摸排,细致准确掌握员工情况,提前制订应急预案。正式复工后,每天做好员工体温测试及登记工作,进行车间、办公室全面消毒,确保疫情不发生。

审核把关到位。企业(项目)复产复工前邀请县疾控中心、县科工信局、一对一企业联系人一起到现场检查,坚持“不符合复工复产要求一律不准开工”的原则,确保企业员工安心返岗、安全上岗。

跟进服务到位。由园区管委会联系企业(项目)责任人加强跟进,对企业(项目)复产复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实时督查,实时服务,协助开展“春风行动”线上招聘活动,把企业岗位搬到网上,保障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

截至目前,园区17家企业复产,其中规模工业企业14家。没有出现一例确诊病例,也没有一例疑似病例。

来源:红网

作者:蒋建新 蒋雨 刘任 唐雯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56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