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扶贫战“疫”一线 | 扶贫队长向忠:来回700公里为村民当“快递员”

来源:红网 作者:王嫣 编辑:胡冲 2020-02-14 21:12:50
时刻新闻
—分享—

10.jpg

2月3日上午,扶贫队长向忠驾车前往华塘村,给当地村民送去急需的医用物资。

红网时刻记者 王嫣 长沙报道

宣传疫情防控形势,讲解防控知识,及时建立监测台账,实行动态跟踪,第一时间上报摸排情况……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宜章县里田镇华塘村扶贫队长向忠,始终惦记着村里的2565名乡亲。

因地理位置偏僻,“防护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成了村里的紧俏品,也成了防疫中最大的隐患,在踌躇之际,华塘村村支两委向扶贫工作队发出了"求援"信号。

2月1日清晨,接到村里的求助后,向忠带领工作队队员,连续48小时,在全省范围内,辗转联系了多家公司。那一夜,向忠几乎彻夜未眠,反复不停地寻找、联系可靠的供货渠道,历尽艰辛,终于在2月3日清晨,购得了村里的医用物资。这批物资共有3000个医用口罩、60公斤84消毒液、250双医用手套、10L75%医用消毒酒精,价值1.3万元。

当天,向忠顾不得洗脸、漱口,早餐也来不及吃。拿到物资后,匆匆点货、付款、装车,在附近商店里买了一天的干粮,他就向华塘村出发了。

11.jpg

2月3日,冒着大雨、大雾,驱车往返700公里,向忠当了回超长距离的“快递员”。

由于熬夜一宿,为了行车安全,向忠叫上了妻子轮换开车。夫妻俩冒着大雨、大雾,连续驾车9个多小时,驱车往返700公里,当了回超长距离的“快递员”。

13.jpg

抵达华塘村后,扶贫队长向忠逐项交待医用物资使用方法。

“向队长,这次多亏你了,真是太感谢你了……”当里田镇书记和华塘村支书两人接到送来的医用物资时,感动地握住了向忠的手,并邀请夫妇俩留下来吃饭,为了不给村里添麻烦,向忠婉言拒绝了。卸完货,逐项交待清楚使用方法后,便和妻子踏上了回家的归程,消失在了茫茫夜色中。

疫情来袭,冲锋在前、雷厉风行、不求回报,这份爱,跨越了地域,也跨越了时空,成为了扶贫防疫战线上的一道暖心风景。

来源:红网

作者:王嫣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57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