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赞美“最美逆行者” 泰禹第二小学学生写了这些诗词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胡冲 2020-02-14 22:55:0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214155754.png

学生代表作品。

红网时刻2月14日讯(记者 罗学尧 通讯员 吴旭)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于学生们来说,这个史上最长寒假必将记忆深刻。目前,全国各地紧急驰援湖北,与疫情展开了一场生命的争夺战。学生们或许还无能为力,但他们看在眼里,同样感动也在心里。

面对疫情,长沙市雨花区泰禹第二小学的同学们纷纷在家中用诗歌的方式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加油打气,用火热的心、真挚的情、炽热的爱创作了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抗疫诗篇,表达着一颗颗斗志昂扬的“禹”娃心和小小少年对国泰民安的真切祈盼。

部分作品:

天使的模样

1401班 彭佳欣

白色大褂,

透明护目镜,

蓝色口罩,

这就是天使的模样。

可谁又知道——

在白大褂下,

是一具具劳累不堪的身体,

地板或许就是他们最好的温床。

谁又知道——

在护目镜下,

是一双双浮肿充血的眼睛,

深深的勒痕诉说着他们的坚强。

谁又知道——

在口罩下面,

是一张张干裂的嘴唇,

悬壶济世只求胜利的曙光。

原来——

天使的模样,

就是救死扶伤。


赞钟老

1401班 贺小凤

新生肺炎闹人间,春节天伦失笑颜。

巍巍南山赴汉去,东奔西走解民难。

誓死救人传雨露,力争剖析病原体。

济世情怀国人赞,共祈钟老寿南山。


战“疫”有感

1401班 王奕程

举国欢腾欲庆春,

忽闻新冠来攻城。

白衣犹如天使降,

全民携手送瘟神。


抵抗疫情

1401班 王星宇

打开窗户空气清,

不必要时莫出行。

人群密集戴口罩,

抵抗疫情我能行。


国士钟南山

1401班 罗佳宁

神州国士钟南山,贵庚八十有四,今居武汉当大夫。公元2020年,新冠肺炎犯我中原,众染,钟南山大夫见此,痛心而泣,纵身已老矣,不顾身,日夜顾病者,其尝言:“重疾者皆送我来。”或此为操言:“老骥伏枥,志在千里。” 国人又叹曰:“此乃真国士也?”唯愿疾早除!世人平安也。


战“疫”

1401班 曾宇豪

新春时节,乃欢庆之日。然,有疫祸乱人间。其传染性大,危害性强。故而居家,不得外出。天降大任于“南山”,率举国上下甚多能人贤士,与之力战。寝不安席,食不甘味,唯愿世人平安归来。疫除之日,则举国欢庆之时。


抗疫英雄颂

1402班 肖晶妮

辛亥末庚子初,武汉大疫,及各省。民众皆畏之,唯以闭户不出得以自保。店铺不开,工厂停机,公司无业,学堂迟迟不得开学。届时,街市行人稀稀,车亦稀稀。危难之时,医护与军警无畏牺牲,医者近病患而救之,军警者维护运转供给以保时需。故称医军警为人之“定心丸”,众皆钦佩至极!

医军警者乃是抗疫之英雄。我巍巍中华得以伟大,皆因英雄众多耳!


抗疫

1402班 陈锦怡

新年佳节,本甚欢喜,可现今有一疫现世,祸乱人间,需警惕,不得已,万不得外出。此疫传染性甚是厉害,一人染病,传染千人,已有百人性命已去。其来势汹汹矣。

古语有云:“一方济之,德逾于此。”医者仁心,奋战前线,与疫力战。吾深信,吾土定能站败此疫。唯愿疫早去,民复幸福安康。


战疫情

1402班 李功韬

元辰之初,毒疫诞于武汉,暂无药可医。牲传人,人传众人也。一时,人人自危、日日闭门,疫便在神州大地肆无忌惮、宣扬跋扈。

疫自持攻无不克,愈发放肆,怎料,吾华夏儿女同仇敌忾、众志成城,白衣天使迎难而上,痛击疫。

犯吾华夏之“疫情”,虽毒必诛。

神州大地孕育出无所畏惧的民族,虽历经沧桑,但华夏雄狮永不言败。疫终会去、日终会晴,待春日洒满大地,你我繁花与共。


战“疫”

1402班 彭京金

庚子年初,国有一疫。此疫传染性颇强。已使数万人染病,数百人亡,足见其威。

民皆聚不敢出,吾亦惧其疫。然举国上下众正义之士,奋战前线,赴汤蹈火。吾深信,数日后,定能消灭之!

吾身虽小,亦当尽微薄之力,出戴口罩,勤盥,不扎堆。望举国上下,能同心协力,共抗此疫!

愿医者无碍,病患皆愈,世人无恙,国泰民安!


战“疫”

1402班 王钦帅

农历庚子年,有疫起于江城,寻遍布天下,亡命数百。此疾有一殊,乃传染。得疾者轻乃头温、发烧,重乃身亡。百姓惧之而不出。

晨,区所派人传防疫提,吾觉甚暖。吾信,今万众齐心,众志成城。疫必克!人必胜!


抗疫

1402班 贺欣怡

新年来临之际,一疫降临于武汉及多地。此疫漫溢于华夏,使得数万人染病,数百人丧命。现虽已封城,但病情尚未得空。 为今之计,只有居家不出,勤洗手。因此民惧不敢出,唯有白衣天使无畏,逆战而行,吾等极为佩服!

愿华夏儿女,能齐心协力,共抗此疫!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59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