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组织部长会释放出强烈信号:今年重点提拔使用这类干部!

来源:红网 作者:观潮的螃蟹 编辑:何冰 2020-02-14 21:32:59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重大考验面前,更能考察识别干部。对表现突出的,要给予表扬表彰、大胆使用;对作风飘浮、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的,要严肃问责。”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对强化各级党政领导干部担当作为提出明确要求。

2月13日,全省组织部长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会议在总结过去一年工作、部署今年工作的同时,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再做部署。作为选贤任能的重要职能部门,在选人用人方面,会议传递出什么信号?

选什么样的人,用什么样的人,是引领事业发展的风向标。

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而当下,我们正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这两场大战、大考,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疫情防控关乎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脱贫攻坚关乎贫困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党员干部应该冲锋在战斗一线,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

全省决战脱贫攻坚暨防控新冠肺炎阻击战动员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我们这一代人虽然没有经历过炮火硝烟的考验,但无论是决战脱贫攻坚,还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都是和平时期没有硝烟的战争。”日前,全省决战脱贫攻坚暨防控新冠肺炎阻击战动员大会召开,省委书记杜家毫在讲话中指出,能直接参与这两场“战役”,成为冲锋陷阵的“战士”,既是我们守初心担使命、为党和人民作贡献的一次宝贵机会,也是对广大党员干部政治站位、全局观念、指挥能力、工作水平的一次最好检验。

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既是党员干部的“练兵场”,更是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作为一线指挥官、战斗员、主心骨,在“战役”中表现如何,是对领导干部的直接检验,能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投入工作,检验的是其政治素质和全局观念;是否把群众安危放在心上,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检验其宗旨意识和担当精神;“战绩”如何,更是直接检验其驾驭能力和工作水平。

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召开,在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工作的同时,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再做部署。

今年重点提拔使用一批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一线敢于担当作为的干部,这是全省组织部长会议释放的强烈信号!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大批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挺身而出,抢救生命不遗余力、守护健康不畏危难、防控疫情不避艰辛。各级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充分展现出了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面貌,也以身体力行作出最好的示范。

此前,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省人社厅联合下发《进一步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若干措施》,综合采取提拔晋升、考核奖励、工作保障、走访慰问、表彰宣传等措施,激励关怀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这次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再次做出部署,要求各级组织部门要在党委领导下,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和组织优势,坚持在防疫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全面落实关心关爱举措,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实派驻企业防疫联络员(组)工作,进一步彰显担当作为。

同样,在脱贫攻坚战场,湖南连续作战、持续攻坚,各单位“尽锐出战”,把“最能打仗的人”派驻第一线。各级各条战线上涌现出许多舍小家、为大家的先进典型,有的党员干部甚至在脱贫攻坚一线献出了生命。他们的付出不会白费,他们的功勋必将被铭记!

会上特别提到,这些年,奋战在扶贫一线的各级干部付出了艰辛努力、做出了奉献牺牲,一定要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信任和关心。

2019年,50余名省派驻村干部提拔重用,各地提拔重用驻村干部1400多人,提拔9名表现优秀的贫困县县委书记并继续兼任现职。

今年将重点提拔使用一批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重大斗争中敢于担当作为的干部,调整问责一批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同时,会议还提到,改进平时考核、年度考核、专项考核、任期考核,探索建立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实绩考评体系,把担当作为情况列入考核重点。今年的年度考核,对疫情防控一线单位和一线的人员要提高评优奖励比例。

置身新时代,有为才有位。当前,脱贫攻坚到了收官之年,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更需要各级领导干部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要求,以战时思维、战时状态、战时作风,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红网时刻特约作者:观潮的螃蟹

来源:红网

作者:观潮的螃蟹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60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