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封闭管理下 这个移动的“菜篮子”让居民安心了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彭勇超 高贵元 编辑:胡冲 2020-02-14 22:54:07
时刻新闻
—分享—

未标题-11.jpg

移动的”菜篮子“正为小区居民分发提前预订好的蔬菜。

红网时刻记者 郭薇灿 通讯员 彭勇超 高贵元 衡阳报道

2月14日上午,当供货商王华文将新鲜的蔬菜、肉类食材送到监狱大门时,湖南省湘南监狱“疫情阻击战菜篮子保障志愿者群”又热闹了起来:“戴口罩,按订购顺序分开时间来排队领了。”

面对疫情,自2月1日,湘南监狱实行全封闭管理,人员、车辆非紧急情况,一律不得进出监狱大门。

“大门封闭了,人员、车辆没有流动,外面的病毒进不来,里面的人车也出不去,对阻隔病毒绝对是最有效的措施。”退休职工张大哥说。可是,叶大姐却发起了愁。“小区的菜市场早就没菜卖了,现在又把大门封闭了,那我们的日常生活怎么办?”叶大姐的一席话,道出了小区居民的担心。

怎么才能有效阻击疫情,又不影响居民生活,这个问题一直萦绕在监狱党委心头。“对待新冠肺炎疫情,必须将封闭隔离进行到底。”党委书记、监狱长李世荣坚定地说,“同时,我们也要考虑群众的生活,解决群众的燃眉之急”。

为将党委的关心落到实处,监狱领导随即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开会,研究全封闭期间小区住户的生活物资供应问题。“人多怎么保障戴口罩、不扎堆、保持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怎么维持好现场秩序,我们都要考虑进去,把好事办好。”作为分管行政后勤的副监狱长,伍碧海自春节前监狱启动封闭管理以来,就一直在忙口罩、消毒液、备勤餐、备勤床等物资的保障工作。

一番讨论后,大家形成了一致意见。封闭期间,所有隔离家庭急需的粮食蔬菜,由住户通过微信群自报需求,监狱志愿者进行统计,再提供给可靠的供应商从市场采购、分拣送至小区,监狱志愿者再进行分发。而对小区老弱病残家庭,由监狱志愿者服务到家,配送上门。整个过程,以“人不见人”的方式付费交易,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见面。

于是,一个由住户、志愿者、供应商为主的“疫情阻击战菜篮子保障志愿者群”组成了,群内定期公布菜品和单价,住户提前一天按品类、数量、单位、联系方式、栋号单元在群内接龙发布需求;物业分公司经理李敏超安排人员腾空房子码放粮食和蔬菜;工会办主任高飞燕每天安排不少于3名志愿者分发菜品,曹冰梅、杨咏梅等和苑小区志愿者主动请缨服务购菜群众;法治办主任肖军飞对送菜的车辆严格消毒后,开通“绿色通行”……

一系列对接后,2月5日,第一批菜品进入监狱封闭区。看着新鲜的肉、鱼、鸡蛋和各类蔬菜,小区住户心怀感激。“感谢监狱党委竭尽全力解决监狱小区住户的菜篮子问题;让我们感受到了湘南这个大家庭充满爱……”大家在群内你一言,我一语,纷纷为“菜篮子”工程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彭勇超 高贵元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61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