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2020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出炉 计划打造《沁园春·长沙》光影文旅秀

来源:红网 作者:罗雅琪 编辑:马丽红 2020-02-15 09:35:40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你的长沙生活将有多大的改变?

日前,长沙市发改委公布的长沙市2020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透露了答案。2020年长沙全市重大项目1320个(含打捆项目,其中续建项目716个、新建项目604个),预计项目总投资16245亿元,2020年度预计投资3592亿元。

岳麓山登顶小路将进行夜游改造

根据新鲜出炉的投资计划,长沙夜间经济发展建设项目,将进行智慧路灯、一部手机游长沙APP等建设,以及岳麓山登顶小路夜游改造、微观森林、山顶休闲业态。

与此同时,长沙还将沿湘江、浏阳河、岳麓山等景点区域周边新建打造10处观景点、观景平台,并进行重点商圈、餐饮街区、重点景区、民宿等提质改造。建设5个左右夜间文旅城、消费集聚区,开展夜间节事节庆活动,打造夜游湘江等文旅场景。

长沙夜间经济发展建设项目这一总投资50亿的项目预计在2020年-2025年期间建设。和夜间经济发展项目同样受到关注的还有《沁园春·长沙》城市空间光影文旅秀。

这一预备项目,以橘子洲为核心,岳麓山为背景,两岸建筑立面及桥梁为载体,包括橘子洲洲头灯光秀、岳麓山光幕、杜甫江阁光影秀,以及橘子洲大桥、猴子石大桥亮化提质等。今年将完成前期工作,适时开工建设。

长株潭融城小镇将进行前期研究

交通方面,最引人注目的是黄花机场改扩建项目。这一项目将在第二跑道东侧建设第三跑道及相应的滑行道,新建T3航站楼。而2020年主要建设内容则是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力争尽早开工。

投资计划还提及了马栏山小运量项目,暂定起于烈士公园东门,止于中南汽车世界站,全长约7.9公里。今年将开展前期工作,确定社会资本方后,开工建设。

湖南湘江新区生态智能停车设施及配套项目将在今年完成部分项目前期,适时开工建设。

此外,长株潭融城小镇将进行前期研究,根据投资计划透露的内容,这一项目总用地面积约2.04平方公里,计划打造长株潭“半小时经济圈”,配套优质的教育、医疗、文化、交通设施,建设一个绿色生态、开放共享、和谐美好的示范性花园小镇。

潇湘晨报记者 罗雅琪 长沙报道

来源:红网

作者:罗雅琪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5/67264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