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驰援湖北|“妈妈你去帮助湖北打病毒了,你要加油!”

来源:红网 作者:成文杰 徐衍 编辑:姜姿 2020-02-15 09:13:28
时刻新闻
—分享—

张瑛.jpg

完成一天的培训,张瑛回到宾馆,提笔记录在湖北的点点滴滴。

红网时刻永州2月15日讯 (记者 成文杰 通讯员 徐衍)张瑛是永州市第二批支援湖北的38人医疗队队员之一,身为永州市中心医院的一名主管护师、国际造口治疗师,她有着8年的ICU工作经验,并曾在H7N9隔离病房工作过。

张瑛和大儿子唐嘉鸿。.jpg

张瑛和大儿子唐嘉鸿。

2.jpg

3.jpg

母子俩共同创作的海报。

疫情发生以来,张瑛就一直关注着抗疫一线的形势变化,并与8岁半的大儿子唐嘉鸿共同创作了两张海报,张瑛说:“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要从娃娃抓起。”2月11日上午,收到组建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召集令后,张瑛毅然报名,她说:“老公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党员,我也不能落后,疫情面前更加不能胆怯!”

“妈妈,你去帮助湖北打病毒了,我在家会听爸爸的话,照顾好弟弟、婆婆和爷爷的,你放心,你自己照顾好自己。等我长大了,我也想像你一样,你要加油。”出征前,大儿子唐嘉鸿特意打来电话。

2月11日,永州市仅用了1个小时,迅速组建了38人的医疗队,并于下午13:30出发,在长沙跟其他市州医疗队汇合后统一前往湖北。晚上23:28,永州支援湖北医疗队到达英山收费站。

张瑛在湖北黄冈一线奋战,家人在永州万般牵挂。2月14日晚,张瑛终于有时间抽空跟家人视频。“妈妈加油!希望你们早点打赢这场战争。”听着孩子像个小大人一般鼓励自己,张瑛倍感高兴。

相关报道:

永州·驰援湖北医疗队员张瑛的家书:上一线,完成儿时内心的召唤

驰援前线Vlog|永医人抵达英山第4天:携手,希望就在前方

来源:红网

作者:成文杰 徐衍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5/67264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