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区交通逐步回流 长沙交警五大举措做好复工道路交通管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马丽红 2020-02-15 10:23:49
时刻新闻
—分享—

复工一周来,长沙城区交通流量出现增长,为正常车流量的一半,交通保持畅通状态。据交警指挥中心统计,本周前四天,城区全天活跃车平均数为46.5万辆,同比去年平均下降55.2%;外地车全天活跃车平均数为5.1万辆,同比去年下降70%。为此,长沙交警再次强调五项举措,进一步保障新冠肺炎防控道路交通畅通,进一步做好复工道路交通管理。

积极推进公共停车场免费开放。各勤务大队对辖区停车需求量大的居民小区、大型超市、医院、货运站场、配送站点等情况进行摸排,将视情在以上区域或路段设置临时停车点,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停车需求。

保障防疫物资及重要民生商品等紧急物资运输通道畅通。严格落实防疫物资道路运输交通管理相关工作措施,为防疫物资及重要民生商品等紧急物资运输车辆开辟“绿色通道”;针对涉及防疫物资运输车辆的道路交通事故,一律优先快速处置,确保车辆不滞留现场;继续坚持远程、线上快速服务,为群众货运申请临时通行证提供便利。截至2月13日,全市交警共办理货车临时通行证3785份,紧急协调总队办理跨区域货运14起。

加强道路交通秩序管控。对交通高峰做到及早发现、提前干预、未堵先疏。重点加强高速公路出入口周边道路、医院、货运站场、配送站点等部位及周边道路的巡逻管控。

加强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打击。近期交警加强对大中型客车、面包车等重点车辆的巡查管控,严厉打击非法营运等影响春运安全的严重违法行为。继续开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摩托车“炸街”、飙车等专项整治,严厉打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严格规范文明公正执勤执法。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各类便民措施,对现场发现的应急运输、民生物资运输车辆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以教育警告纠正为主,原则上不处罚;对驾驶证逾期未审验、机动车逾期未检验且受疫情无法办理手续的,不予处罚;坚持以交警岗位为点,加强疫情相关知识提醒,严密防范病毒传播风险。(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 通讯员 肖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