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与“逆行”同行——湖南青年在行动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唐伊萍 朱新根 冯钧 编辑:马丽红 2020-02-15 13:45:17
时刻新闻
—分享—

医护人员在抗疫一线。

湖南援助湖北的一线医护人员出发。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战。

红网时刻2月15日讯(通讯员 唐伊萍 朱新根 记者 冯钧)2月14日,由共青团湖南省委发起,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湖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水滴公益·水滴筹联合承办,湖南金鹰955电台、红网、湖南邮政、步步高集团全程协办的“与‘逆行‘同行——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湖南青年在行动”系列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将通过发动青年力量打通资源,发动全社会奉献爱心,为湖南援助湖北的一线医护人员和在全省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送去关爱。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多次强调要关爱医护人员。为响应党中央号召,集聚社会关爱,分担一线医护人员后顾之忧,激励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奋勇向前,团省委倡导和发起了此次活动。

活动将为湖南省奋战在抗疫一线以及湖南援助湖北的医务人员建立“关爱库”,全面了解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的要求和困难,动员社会力量,组织发动青年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帮他们协调解决问题。

本次活动还将由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水滴公益·水滴筹发布与“逆行”同行——关爱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慈善筹款项目,积极动员社会各界捐款,筹集一批“湘情”关爱包,由湖南邮政将一线医务人员最需要的物资以最快的速度送到他们手上。同时,联合吉祥人寿为湖南驰援湖北一线所有医护人员赠送为期一年的保险,对省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医护人员,提供总保额200亿元的保险保障。

在关爱一线医护人员的同时,此次活动还将组建“青青家属后援团”,根据“关爱库”数据信息,开展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家庭关爱计划,有序引导后援团与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家属对接,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社区服务,每周为家属配送一次生鲜蔬果、粮油米面等生活物资,为家属提供全方位志愿服务和后勤保障,分担一线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让他们专心战“疫”。

而作为本次活动的一部分,青年湖南、金鹰955电台和红网将同步启动“笑眼行动”,通过征集医护人员、参与捐助的爱心人士、康复的患者等各界人士共2020张图片制作成巨幅图片,用微笑传递信心,用团结送上鼓励。

小爱聚大爱,同舟渡难关。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中,湖南的白衣天使们冲锋在前,奔赴湖北,用身体力行诠释“人间大爱”。活动希望用关爱传递力量,鼓励白衣天使们在前方奋勇战斗;用关爱筑起精神的长城,用全民的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红网

作者:唐伊萍 朱新根 冯钧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5/67270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