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漂洋过海来“爱”你 海外华人向长沙公安捐赠防疫物资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刘彬 编辑:马丽红 2020-02-15 15:31:01
时刻新闻
—分享—

未标题-1.jpg

海外华人游姣女士向长沙市公安局捐赠的抗疫物资。

红网时刻2月15日讯(记者 郭薇灿 通讯员 刘彬)2月13日20时30分,由海外华人游姣女士捐助的包括口罩、医用防护服等重173公斤的防疫物资,经由海内外接力,跨越万里山河,顺利抵达湖南长沙。目前,这批防疫物资已按捐赠人游姣女士的意愿,捐赠给长沙市公安局,将被迅速下发到抗击疫情一线的公安民警手中。

游姣女士是长沙浏阳人,是德国Athena Consulting GmbH/柏林置业的创始人,虽长期生活在柏林,但一直心系祖国。1月30日,她在得知国内医疗抗疫防护资源紧缺,特别是一线公安民警防护装备缺失,工作面临极大风险的情况后,产生了向家乡长沙市公安局民警捐赠一批防疫物资的强烈意愿。

游姣女士与长沙市公安局取得了联系,向有关部门了解了境外捐赠的正规程序和所需手续,辗转多地,在北欧芬兰采购了符合欧盟质量标准和我国进口医疗物资国标的医用口罩7200个、医用防护服440套等防疫物资。

而此时,由于疫情影响,多国已停飞直飞中国的国际航班,物资如何运回国内成了一道难题。“2月13日,长沙市政府物流与口岸办公室将从德国哈恩机场租用一架金鹏航空公司的飞机回长,专门用于运输境外捐赠物资。”游姣女士获知消息,马上将上述物资从芬兰快速空运至德国哈恩机场,通过爱心包机送往湖南长沙。

2月13日20时30分,从德国运回的物资抵达长沙黄花国际机场,长沙市公安局民警接过运送物资的接力棒。14日凌晨4时30分,民警们完成提货、装车任务,连夜将满载爱心的18箱物资安全稳妥运输到了长沙市公安局。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刘彬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5/67274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