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农担引金融“活水”保春耕 “惠农担-粮食贷”在保余额近14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尚武 编辑:高芹 2020-02-15 14:41:5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14日讯(记者 张尚武 通讯员 杨志)春耕忙起来,种粮大户对资金的需求增大。记者今天从省财政厅获悉,湖南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简称湖南农担)启动“春风行动”,撬动金融支农。截至2月14日,公司的“惠农担-粮食贷”在保余额13.98亿元,项目2384个。

  “种粮大户贷款需求季节性强,湖南农担作为财政支农政策体系的一部分,就应该在关键时刻显担当,不让农民一时手头紧,耽误田间一季春。”湖南农担董事长唐政说,疫情防控期间,要紧急开启业务便利化通道,优化业务流程,提升审批效率,助力春耕生产。

  据了解,公司推出的“惠农担-粮食贷”,在省级财政支持下,仅收取1%担保费(贫困地区0.8%),贷款主体还款后还可向各地农业、财政部门申请基准利息50%的贷款贴息,综合下来一年期300万元以下项目融资成本最低可达3.41%(非贫困地区3.61%),低于基准利息,广受种粮主体欢迎。

  “春风行动”似春风,点亮田野新希望。长沙市望城区靖港镇金星村种粮大户李于新,1月中旬申请“惠农担—粮食贷”,一周内就获得担保贷款150万元。资金到位后,顺利启动春耕生产,购齐了种子化肥等农资,育秧大棚已准备就绪,正筹划添置新的粮食烘干存储设备。“资金到位很及时,春耕备耕打好主动仗,有利夺丰收。”对于今年的粮食生产,李于新信心满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尚武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