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欧班列(长沙)运行稳定 基本保持每天1列发运频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璐 编辑:高芹 2020-02-15 14:41:4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14日讯(记者 唐璐)2月12日晚上8时40分,一辆满载小家电、日用百货、玩具等商品的中欧班列从长沙铁路港出发,16天后将抵达白俄罗斯明斯克。这是今年从长沙发出的第47列中欧班列。

  据了解,今年中欧班列(长沙)运行稳定,基本保持每天1列发运频次。截至2月12日,今年共发运47列,货值19579万美元,货重3.21万吨,各项数据居全国前列。从货物结构看,主要为百货商品、机械配件、木材等,其中百货商品物流总额占80%左右。湖南中南国际陆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红宾表示,百货商品货源大部分来自市场采购贸易,从这点也可以看出,中欧班列(长沙)为市场采购等新兴贸易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中欧班列(长沙)正常运行,相关部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运输生产。长沙开福区物流与口岸中心协调企业制订防疫措施、应急处置方案,搞好人员排查与管控,为铁路口岸部门提供部分口罩、消杀用品等物资。中南陆港湖南分公司提前组织货源,优化班列运输方案。星沙海关对班列进出口货物提供“绿色通道”,借力信息化技术,减少人员接触频次,提高货物通关效率。

  “今年中欧班列(长沙)计划发运至少480列。”叶红宾表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璐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