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今年铺排重大项目1320个 预计总投资达16245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金慧 编辑:高芹 2020-02-15 14:41:3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14日讯(记者 金慧)今天,长沙市发布2020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全市将铺排重大项目1320个,预计项目总投资达16245亿元,全年完成投资3592亿元。

  据了解,在长沙今年铺排的重大项目中,续建项目716 个、新建项目604个,比去年增长近9%。将重点抓好岳麓山大科城、马栏山文创园、高铁会展新城等重点片区建设,以“大交通”发展理念推进黄花机场扩建、长益常城铁、南北横线、轨道交通、“三干两轨四连线”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构建快捷高效的城乡客货交通体系。

  在政府投资项目中,城市基础设施和社会民生分别占50%、34%,“蓝天保卫战”、保障房(含棚改、老旧社区、人才公寓等)、“一圈两场三道”、公共交通等改善民生、提升城乡品质的项目投资力度将进一步加大。

  在社会投资项目方面,长沙今年共铺排项目900个,预计年度投资2576亿元。其中,三一智联重卡和工程机械扩产项目年内将完成部分厂房主体建设;天际汽车长沙新能源项目主体竣工,实现正式投产;蓝思科技视窗触控玻璃面板生产项目完成部分厂房、办公楼、宿舍主体建设;长沙智能终端产业基地HUB仓完成设备安装,正式投入运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金慧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