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黄金集团:筑牢合规经营防线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何洋 刘立林 编辑:马丽红 2020-02-15 15:30: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姜心玥 通讯员 何洋 刘立林 长沙报道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南黄金集团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根据省国资委指导要求,在组织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同时,坚持把依法防控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督促指导各子公司做好法律合规风险防范工作,加快实现正常生产经营,为黄金集团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提供法律保障。

成立专项小组,积极靠前服务

黄金集团成立了由集团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依法防控疫情、切实防控法律合规风险的专项工作小组,并按照“分级负责、依法依规、防范为先”的三大原则,逐一明确了工作职责、工作重点、工作机制和工作要求,为疫情防控期间的合规经营提供了有效组织保障。

开展疫情宣传,营造防疫氛围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黄金集团动员各单位充分借助公司网站、QQ群、微信群、广播站、宣传栏、横幅标语等多种媒介,加足宣传马力,在科普疫情防控知识的同时,要求各子公司严格遵守所在地政府作出的停工、停产及复工复产等相关规定,引导广大职工干部增强法律合规意识,规范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加强业务指导,强化监督管理

为督促指导黄金集团下属各子公司有效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合规经营工作,黄金集团结合实际,制定印发了《湖南黄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矿山井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十条规定》《湖南黄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依法防控疫情切实防范法律合规风险的实施方案》,并重点围绕“安全合规、劳动用工合规、企业生产经营合规、疫情期间可能涉及的刑事法律风险、工会疫情防控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合规、税收政策及财务处理合规”六大潜在风险,系统梳理了60余项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印发了60条依法防控疫情防范法律合规风险的工作指引。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对照排查,全力做好合规管理工作,切实降低疫情带来的合规经营风险。

黄金集团纪委办、审计法律事务部、生产安环部、人力资源部等部门及时督促各子公司定期报告本单位复工期间的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及时上报员工返岗复工、疫情防控等方面监督检查情况。

截至目前,黄金集团疫情防控工作紧张有序,整体局面可控,全集团共排查统计7286人,未出现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未发生一起因疫情带来的合规经营风险。下一步,黄金集团将紧盯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做好疫情风险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强化疫情防控法律服务,做好法律风险防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更大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何洋 刘立林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5/67275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