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的方舱时刻①丨毛以林:再累再苦,我们都会坚持!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编辑:马丽红 2020-02-15 19:02:45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疫情汹涌,勇者逆行。2月10日,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组建的第三批国家中医医疗队启程出征武汉抗疫最前线,这些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们在难得的休息时间里,写下“战地日记”,记录他们对亲人的想念、对患者的关爱、对胜利的信心。

WechatIMG4277.jpg

队员合照。

红网时刻记者 何青 整理报道

讲述人: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支援武汉国家中医医疗队领队毛以林

时间:2020年2月14日

WechatIMG4274.jpg

毛以林送给老婆的礼物——苹果。

今天是我们代表的国家队逆行北援武汉的第5天!

僖哈宝(对老婆的爱称),今天是情人节,送您两个大苹果,您在家平平安安,等我平平安安回家!武汉很美,只是病了,等她康复了,我们一起带着茅台、五粮液、酒妹再来旅游!我们相约!

感恩您对我的支持,让我能见证这场大“疫”中医药的运用!我们所在的江夏大花山方舱医院以纯中药抗击新冠肺炎,谢谢您的支持!

WechatIMG4276.jpg

出舱排号脱去防护服时,所有的队员都疲乏不堪。

简要说下今天情况:从14日下午进舱,出舱的时间是半夜1点,整整11个小时,穿上防护服,先是满身大汗,到下午6时后,气温下降,防护服又像冰窖,湿冷湿冷。11个小时间不能喝水,不能进食,饥饿难忍。出舱排号脱去防护服时,所有的队员都疲乏不堪。脱下防护服才发现大腿以下全被汗水漫透……累、饥、冷,一队友还出现了低血糖反应。

再累再苦,我们都会坚持!武汉赢了,长沙才安全,我们的家人才能享受阳光!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您不在前线、不在队伍中,您永远感受不到这口号是多么的铿锵有力!震撼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5/67280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