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线纪实 | 潇湘天使逆行上,黄麻悬壶鬼魅擒

来源:红网 作者:张金东 编辑:黄河 2020-02-15 22:38:52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2月12日,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医疗队下沉到黄冈红安县,与老区人民并肩战斗。2月13日起,红网时刻推出纪实系列报道,以医护人员的视角,通过文字和影像,记录医疗队的真实经历和感受,反映他们的工作日常,用真情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加油助威,为全民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红网时刻记者 张金东 报道

“红安老区人民永远铭记湖南医疗队的义举!祝全体医疗队成员工作顺利,平平安安!”2月12日,在黄冈红安,湖南妇女儿童医院支援黄冈医疗队队长、主任医师许海清看到展牌上的字时,油然而生一种不可言传的感动,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

这是许海清在2月12日的日记里写到的一个场景,字里行间,也透露出他最真实的感受和心声。

以下是许海清的日记:

2020年2月12日 晴

我们这支支援红安县的医疗队有38名队员,全部入住大别山干部培训学院红安基地,办公、住宿、餐饮条件非常好。

今天8点,全体队员整装列队进入基地综合楼三楼培训教室,正式开始进入临床前院感防护的紧张培训。

列队进入培训大楼。

8点半开始,我们即和红安县新冠肺炎防控救治各医疗点负责人开会了解全县疫情,讨论初步工作方案。

全县截至2月12日,共确诊277例,全县有4个新冠肺炎防控救治医疗点,分别是:杏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县中医院新院区、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老院区;其中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老院区也是发热病人就诊定点。

下午,我们在县卫健局副主任陈栩翔陪同下,到杏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县中医院新院区、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老院区实地考察、了解初诊发热病例、疑似排查病例、确诊轻症病例、确诊重症病例、确诊危重症病例的就诊、收治、诊疗情况。

杏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冠肺炎救治病房。

县中医院老院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收治点。

利用一天时间,掌握了全县新冠肺炎防控救治基本情况,晚上,制定出《湖南医疗队支援红安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救治工作方案》初稿,审定后发文全县执行。

一天忙碌下来,到餐厅时,蓦然发现两个小展牌(如上),油然而生一种不可言传的感动,老区人民感情朴实无华,却真诚感人!同时深感责任重大!誓有“百战沙场碎铁衣,城南已合数重围,突营射杀呼延将,举杯共盼凯旋归”豪迈之情!

最后,用一个朋友写给我的打油诗,结束一天的工作:“中国第一将军县,如今冠毒肆虐行。瘟疫狂袭楚天边,新冠肺炎杀无形。青山一道同云雨,隔湖相望是近邻。潇湘天使逆行上,黄麻悬壶鬼魅擒。三十八名湘医圣,同舟共济红安城”!

来源:红网

作者:张金东

编辑:黄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5/67288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