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全面完成2019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任务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优民 黄世江 编辑:王津 2020-02-16 11:50: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2月16日讯(通讯员 李优民 黄世江)“坑洼的乡村道路变平坦了、破旧的老屋拆除住进了新房、臭气难闻的厕所进行了改造、生病就医也很方便、平时的文化活动也愈来愈丰富多彩……”2019年部分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受益的老百姓如是说道。

老百姓关心的事就是党和政府关心的事,老百姓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党和政府急需解决的问题。2019年,张家界举全市之力推动30实事项目落地落细落实,一个个项目的完工、一件件实事的办成,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得到提升。

2019年全市30件40个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其中,超额完成任务的实事项目有20个,占项目总数的50%,即新增城镇就业人员、电商扶贫、骨干电商培训、农村危房改造、重性精神病患者救治救助、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监护奖励、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帮扶、减少义务教育大班额、农村及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孕产妇产前免费筛查、提质改造农村公路、实施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农村公路安保设施建设、新增农村通自来水人口、推行一村一辅警、规模以上畜禽养殖企业粪污处理设施配套、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市中心城区垃圾站与公厕新建改建、改(新)建农村户用厕所、旅游厕所革命建设项目;全面完成实事任务的项目有20个,占项目总数的50%,即城镇棚户区改造、地质灾害搬迁避让、提高农村低保标准和救助水平、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提标、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为困难群体及农民工办理法律援助案件、民族民俗文化示范点建设、全民健身示范村建设、开展省级节目数字化覆盖、新增直播卫星用户、新建贫困自然村通光迁、新建行政村4G基站、城乡义务教育学校建设、基本消除村卫生室空白村、公共停车场建设、能源旅游综合服务站建设、改造和完善行政村10千伏及以下配电网项目、机动车维修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农贸市场建设、城市公园建设。

民生工作永远在路上。2020年,张家界市将继续办理一批省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不断惠及更多的人民群众。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优民 黄世江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6/67298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