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麻江镇:防疫春耕两手抓 合理安排两不误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华 李舒婷 编辑:王津 2020-02-16 11:55:51
时刻新闻
—分享—

??_meitu_9.jpg

红网时刻永州2月16日讯(通讯员 蒋军华 李舒婷)“开春了,就是我们老百姓最忙的时候,要把地来准备好,才好种东西”。2月14日一早,双牌县麻江镇横江源村民蒋伶一家就在自己家的地里除草。与以往不同的是,“往年去地戴草帽,今年去地戴口罩”。蒋伶说:“虽然地里人少开阔空气好,但我们也自觉戴上口罩,主动防控疫情。”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既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的关键时期。双牌县麻江镇广大党员干部适时调整工作方式,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引导农民和农业合作社等各类经营主体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提醒农民要密切关注春季重大天气变化,提前做好相应准备,尽可能减小恶劣天气对农业生产的影响;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也充分利用好短信、微信、短视频等手段,远程开展农作物病虫害、苗情诊断诊疗和技术指导,提高村民的科学管理水平,确保全面小康之年农业再获丰收。

特殊时期,麻江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群众需求,达到疫情防控不脱节、群众需求有保障的效果,全力保障春耕顺利进行,给群众一颗“定心丸”。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华 李舒婷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6/67305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