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在基层 | 简办丧事 96岁老党员临终的嘱托

来源:红网 作者:刘明 陆建新 唐国主 编辑:何冰 2020-02-16 18:30:5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新化县孟公镇孟公村村支两委干部做群众工作。

红网时刻2月16日讯(通讯员 刘明 陆建新 唐国主)2月14日上午,湖南新化县孟公镇大树庙村96岁老党员刘华勇去世,村干部刘建平、网格员刘松长对家属进行慰问,开展政策宣传和思想引导工作,在为逝者家属发放口罩、消毒液等物资时了解到,刘华勇老人去世前曾对子女再三交代,如果自己在疫情防控期间去世,作为一名老党员,要带头响应党的号召,简办丧事,一定不给政府和群众增添麻烦,这也算是最后为国家作的一点贡献。

逝者家属积极响应号召,遵从刘老的遗嘱,拒绝非直系亲属上门吊唁,并于当天下午5时出殡。整个丧事办理过程只有短短9个小时,而且只有直系亲属参加。

新化县孟公镇石龙村73岁的老党员陈代喜于2月15日下午去世。去世当日,其子陈敏第一时间向村里报告,向村干部询问县殡仪馆的联系方式,村支部书记刘桂花迅速报告镇里,并与县殡仪馆联系商议后,2月16日县殡仪馆为陈代喜的遗体办理接运、火化业务。刘桂花说,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陈敏作为党员,主动简办丧事,改土葬为火葬,率先垂范,为大家树立了榜样。

新化县为全面落实防疫工作责任,对乡镇实行县领导驻点包片、靠前指挥、靠前作战工作制度。新化县孟公镇在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张海成的指导下,积极引导广大居民移风易俗助力疫情防控,减少群众聚集造成的传染分险,号召党员群众按照防控要求,简办丧事。

截至2月15日,新化县孟公镇实施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多元化宣传,宣传动员简办丧事9户,逝者家属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治丧时间不超过2天,也没有举办各类聚餐,送殡人数控制在10人以内,下葬方式也由传统的土葬改为火葬。

来源:红网

作者:刘明 陆建新 唐国主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6/67307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