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村医战疫记⑯丨拄拐巡诊战疫情 他说“村民支持就好”

来源:红网 作者:陈纲 唐冉 严妍 编辑:康晓乔 2020-02-17 09:55:52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他们是乡村战疫的“第一道防线”,也是村民“最后一米”的健康防护。他们是村医,甚至是战疫中“全村的希望”。红网时刻联合各县级融媒中心记者推出系列报道《村医战“疫”记》,聚焦湖南各地普通村医的“战疫”日常。

红网时刻记者 陈纲 邵东市融媒中心记者唐冉 通讯员 严妍 报道

“有任何不舒服,随时和我联系。”2月7日上午,邵东牛马司镇水井头村村医陈凯正上门为村里的武汉返乡人员测量体温。

陈凯今年48岁,做村医已有24年,因患小儿麻痹症,导致行动不便,只能借助拐杖行走,行医20多年来,陈凯的诊疗水平得到了当地村民们的认可。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牛马司镇村两级召开紧急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忙碌在疫情防控战场上的,就有陈凯步履蹒跚却依旧坚守的身影。

陈凯负责为村里的“两史”人员家庭测量体温、了解其身体、心理情况,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1月22日开始,陈凯每天早上八点半出门,下午五点回家,有些村民的家需要爬上好几层楼梯,陈凯不仅比旁人花上更多时间,多次的上下楼梯也让他原本受伤的脚不时隐隐作痛,但他始终冲锋在第一线,从无怨言。

测完这一户,陈凯又马不停蹄地赶往另外一户人家,接下来还有10户,陈凯一边走一边默念着,确保不漏掉任何一户。

从最后一家武汉返乡人员家里出来已经是下午四点半了,他又骑着车前往一线参与排查外来人员、车辆,回到家后,继续打电话向武汉返乡人员了解情况。“村民支持就好,村里有我的家人、乡亲,保护小家离不开保护大家。”在陈凯看来,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

来源:红网

作者:陈纲 唐冉 严妍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7/67316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