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汤溪派出所:警民齐心 历时四天找回失踪贫困户

来源:红网资兴站 作者:陈丹洁 陈希 段小红 编辑:姜姿 2020-02-17 09:46: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7日讯 (通讯员 陈丹洁 陈希 段小红)“荣仔,派出所民警找到你妈了!现在是特殊时期,你照顾好自己,我们会看护好她的。”邝某荣接到婶婶的电话,悬着的心终于安定下来,回想这几天为了寻找母亲内心经历的种种煎熬,想到远在他乡不辞辛苦寻找母亲的公安民警,他写下一封感谢信,以微信的形式发送给民警,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2020年2月7日晚上11点,资兴市公安局汤溪派出所民警接到在外打工的邝某荣报警求助:“我妈今天上午不见了,亲戚朋友都找了个遍,到现在连人影都没看到,我很担心她是不是已经出事了……”警情就是指令,接警后值班民警第一时间了解当事人情况,经询问得知:走失人员范某,女,现年50岁,自幼患有精神疾病,为资兴市汤溪镇上坳村民,系该村的重点贫困户。为了方便寻找范某,所长段小红详细询问了女子当天的衣着和活动情况,并要求报警人提供了一张范某的近照,随后在照片上进行简要编辑,添加了家属的联系方式,迅速将走失信息发布在“一村一辅警”等微信群内,同时还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发布寻人消息。

第二天早上,所长段小红召集全体民、辅警,对搜寻工作进行了分工安排,兵分两路进行寻找,两人负责调取路面视频资料,其余人员围绕范某居住地辐射式搜寻。因范某居住地相对偏僻,山高路陡,民警只能徒步上山,经过一天的搜寻,已是精疲力竭,衣服都挂烂了,但考虑到女子的安危,仍是马不停蹄地寻找。“明天继续找,一天找不到就找两天,直到找到为止。”汤溪镇坪子村辅警杨永旺说道。

转眼已经过去三天,民警与村组干部想方设法努力寻找仍是无果。当晚还下了一场夜雨,天气更加寒冷,民警无时无刻不担心女子的安危。两名调取视频监控的民警查阅了90多个小时的录像,累得眼睛都睁不开了,但在滴了几滴眼药水后继续工作。参与搜寻的二十余名同志翻过了数十座山丘,每日行走的路程多达几十公里,其中一名村辅警在结束当天的搜救后,累得坐在值班室的凳子上睡着了。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在第四天的寻找过程中,民警终于得到信息,并在距离范某家10公里外的一处偏僻山林发现了她。汤边村原村主任肖建鹏全程予以帮助,一起将女子带回派出所。在确认女子的生命体征正常后,民警联系了其家属到派出所接回女子。

2月16日,汤溪镇下了新年的第一场雪。寒冷的早春天气,紧张的防疫氛围,这些都抵挡不住人民群众的热情。今天,一封范某儿子邝某荣写给所有参与搜救的公安民警、辅警和全镇好心人的感谢信在微信群内转发,让汤溪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内心不禁涌入一股暖流。

平安不出事,群众我守护,这是资兴公安每一位民、辅警的心声,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来源:红网资兴站

作者:陈丹洁 陈希 段小红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7/67317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