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7场“问责会”后 隆回率先复工复产 连续15天无新增病例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卢雄 孙春风 袁乐儒 编辑:陈纲 2020-02-17 14:09:24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9069_副本_副本.jpg

隆回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7次会议。

红网时刻2月17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 卢雄 孙春风 袁乐儒)“极个别地方的消毒、外来人员日报告制度存在短板,极个别地方仍存在管控不到位、追责问责不到位等问题……”2月15日,在隆回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7次会议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对各组的发言,不谈成绩,一针见血直面问题,只点痛处、戳麻骨,指问题。

刘军一连串的追问,让会议室里弥漫着一股浓浓的火药味。与会人员都被问红了脸,问出了汗,如坐针毡。一位与会人员说,与其说是调度会,不如说是问责会。

该县自疫情发生以来,刘军先后主持召开了17次领导小组调度会,每次调度会不放虚枪,直奔问题,直挑短板;重敲战疫重锤,一锤紧过一锤,不是猛念“紧箍咒”,就是猛抽问责鞭”,把战“疫”中的问题一个个整改落实到位,把抗击疫情阻击战的短板一块块补齐。

该县经过17场“问责会”,用紧张起来,严起来,实起来书写了一个个战疫传奇,率先复工复产,率先恢复生活秩序,连续15天无新增病例。

当前,抗击疫情攻坚战进入最吃劲阶段。战“疫”战场,就是检验干部作风的考场。总攻令已下,决战当前,必须以优良的作风出战。越是相持不下,越要咬定青山不放松,以打硬仗的敢打敢拼作风迎上前,不歼顽敌不收兵;越是激战犹酣,越要沉下心来把工作做细做实,以铁的纪律、铁的作风严格要求,绝不能出虚招,耍花枪,自欺欺人,自乱阵脚。

1月25日,正月初一,该县成立了县委书记王永红任第一组长,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任组长的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10个专门工作组,由县级领导牵头,相关主管部门负责人担任组长、副组长,从各单位抽调精干力量,形成合力,齐抓共管。各乡镇(街道)和县直机关单位也成立了相应领导小组和工作机制,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领导小组坚持一天一调度,一天一通报。

行动是无声的号令,行动也是最好的示范。全县各级领导以上下率下,直接部署、直接协调、直接落实、直接督办。县委书记王永红、县长刘军身先士卒,冲锋在前。春节期间,一直没有休息,始终坚持一线指挥、部署调度,深入乡镇村组督查指导,带领全县干部群众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一线。县长刘军坚持每天召开调度会。

在这场战疫中,该县拿出超常规举措和过硬办法,凝聚强大的抗疫攻坚合力,以雷厉风行、敢于斗争的作风精神,引领和激励更多干部群众躬身入局,投身战“疫”的主战场。

刘军每天都要对“抓不准、抓不实、抓不紧、抓不好”的问题进行全面剖析,要求全面开展回头看,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对标对表抓好防控工作,确保打赢这场总体战、人民战、阻击战。从正月初二开始,刘军每天都要对10个工作组进行点评。点评前,刘军都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督查,深入乡镇、村组,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把真实情况摸清楚,把问题和不足找出来。

刘军说,开会、干事就要直奔问题而去,只要不履职就要问责,每天的调度会,就是要点痛处、戳麻骨,挖根源,才能刮骨疗伤,才能打赢抗击疫情攻坚战。

17场调度会,每次点评没有铺垫、没有修饰,条条都开门见山、直面问题,追根溯源、由表及里,点到了痛处,戳到了麻骨,挖出了根源,让大家次次掂量掂量自己肩上沉甸甸的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卢雄 孙春风 袁乐儒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7/67322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