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守!邵阳市北塔区院落体温检测服务点干群携手抗疫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 呙奕州 邓志鹏 编辑:陈纲 2020-02-17 10:30: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7日讯(通讯员 呙奕州 邓志鹏)自2月13日起,邵阳市北塔区在城区各封闭式小区、开放式居民院落的主要出入口设置体温检测服务点72个,对进入小区或院落的司乘人员、行人进行体温检测,统称“院落体温检测服务点”。

2月15日,气温骤降,最低气温逼近0℃,瑟瑟寒风夹杂着沥沥细雨,被不少市民称为“新年最冷的一天”。

如此糟糕的天气,北塔区这些体温检测点的情况怎么样?

战场热泪

1581905261(1)_??.jpg

刘志云老人(右)送来鸡蛋。

当日上午8时40许,西湖北路和资田路交接处体温检测点来了两名特殊“访客”,他们是居住在体温检测点附近的两名群众。

“我刚刚煮了10个土鸡蛋,你们赶紧趁热吃了。”家住丰江社区4组的刘志云老人边说边把一盘鸡蛋塞到值守人员手中。

“这是我家刚烧的开水,就着鸡蛋喝正好。风大雨大、天寒地冻的,你们太辛苦了!”值守点旁边芙蓉兴盛超市的年轻老板李辉接着刘志云老人的话说。他还给值守人员送来了一箱水果。

“这么好的老百姓,啥都不要说,好好干!”当日带班领导邓春晖含着热泪说。

老少相传

1581905272(1)_??.jpg

曾正坤(左)老支书坚守岗位。

位于崀山路的资枣安置小区是一个典型的开放式院落。为了抗击疫情,该小区作了临时封闭,仅留一个口子供人员出入。

今年69岁的曾正坤是北塔区人大代表、资枣社区老支书。作为退伍老兵的他,除了带头为抗击疫情捐款外,还不辞辛劳坚守在崀山路资枣安置小区体温服务点。

曾正坤曾身患癌症,但经过积极治疗,他身上的癌细胞消失得无影无踪。“癌症都能战胜,怕什么新冠病毒?只要我们按照党和政府的部署严防死守,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曾正坤鼓励现场年轻的值守人员。

天气这么冷,服务点缺乏取暖设备怎么办?社区年轻党员志愿者何路自掏腰包在服务点安装上了电暖炉。“大家轮流上岗,站久了,可以进棚子烤烤火。”何路说。

因“祸”得“福”

1581905282(1)_??.jpg

狂风将值班棚子掀翻。

资兴路连接着状元社区和市汽车北站,是一条疫情防控任务非常艰巨的路段。当日上午,状元社区资兴路体温检测服务点的工作人员正在值班,一阵狂风突然将他们的值班棚子掀翻。

“不幸中的万幸,棚子塌下时没有砸到人。”当日带队的北塔区政府办干部祝芳说,“这时,旁边的永利•世纪城售楼部及时向我们伸出援手,让我们把他们的售楼部当作值班棚。”

该楼盘售楼部值班工作人员不但给值守人员端茶倒水,还特意开通柜式空调,供大家取暖。

“老百姓的支持,让我更加感到重任在肩。哪怕外面再冷,我们也坚决不错过一车一人。”祝芳表示。

一场虚惊

“帐篷是我们自己搭的,用的都是附近工地捐赠的板材和塑料薄膜。现在疫情这么严峻,医疗物资这么短缺,大家能省就省,也算是为疫情防控作了一份贡献。”区机关事务中心派驻磨石社区服务点的带班工作人员姜传介绍。

当天上午,磨石社区一名居民主动来到值守点,对值班工作人员说:“我体温好像有些异常。”他语气平淡,却把值班人员吓了一大跳。姜传立即对其进行检测,发现对方体温正常。

没想到,这名居民依然不放心,对检测结果表示怀疑,并质疑工作人员手上体温检测仪的可靠性。工作人员只得陪着他去社区医院做进一步检测。

“36.8摄氏度,一切正常!”姜传拿着社区医生开具的证明笑着说。平时爱好心理学的他耐心陪着这名居民聊天,直到他从心里完全消除顾虑,才送他离开。

“慧眼”识人

1581905313(1)_??.jpg

葛中胜在给过往车辆人员测量体温。

在观音庵社区入口值班的社区志愿者葛中胜只是一名普通群众。疫情来袭,社区号召开展志愿服务时,他第一时间报了名,在社区人员摸排中作出了突出贡献。工作中,他练就了一双“慧眼”。当天,葛中胜细心观察到,来往行人中一名6岁小孩存在一丝异样。经过检测,小孩体温果真异常,超过了体温临界点。葛中胜不敢疏忽大意,连忙联系上社区医生,对小孩展开定点跟踪。

“体温超过37.2摄氏度的,我们都会及时报告。”葛中胜说。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 呙奕州 邓志鹏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7/67325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