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机电职院砌牢疫情防控安全墙

来源:红网 作者:钟鸿春 陈凯乐 编辑:吴思静 2020-02-17 13:30: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7日讯 (通讯员 钟鸿春 陈凯乐)为全面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二级学院)积极响应号召,及时落实各项工作,发挥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采取各种应对措施,保证信息通畅。

该二级学院在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并发布工作方案,明确纪律要求、排查统计、宣传引导、人文关怀、安全防控、心理疏导、返校预案等多方面的分工安排,要求教职工全员投入工作。从党总支、党支部集体到教职工个人,老师们放弃春节假期休息,全身心投入到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学生生命安全筑起一道牢固的安全墙。

疫情防控期间,电气工程学院建立起离校学生情况日报制度,学生每天通过辅导猫、微信群或QQ群向辅导员反馈学习、生活情况。在疫情防控期间,辅导员、班主任积极响应过节“不串门、少出门”号召,做好自身防护,坚持每天向学生、家长宣传自我防护知识、注意事项,关心身体异常的学生,与心理脆弱的学生谈心谈话,引导大家学会自我防护、不信谣、不传谣、不麻痹、不惧怕,正确面对疫情。同时坚持“一日一报告、一日一报表”的制度,针对与湖北有关(湖北籍学生、湖北暴露史学生、与湖北籍或湖北暴露史人员接触经历学生)的学生身体情况精确掌握。

面对此次“超长假期”,该二级学院秉持着“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理念。从2月11日开始按照课表组织相应课程的线上教学,学生们通过学习教学视频、课件,完成当天的课程,课后再完成老师们布置的线上作业。同时,为了保证教学质量,老师们还会在线上同步为同学们进行学习辅导。

疫情防控期间,“青春电气”公众号推送了“新型冠状病毒来袭,我们该如何预防?” “万众一心,百毒不侵” “致学生:新型冠状病毒防护小贴士”等相关推文,在第一时间向学生普及疫情防控自我保护知识,为武汉加油打气。

来源:红网

作者:钟鸿春 陈凯乐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7/67328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