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机电职院众志成城战“疫”情

来源:红网 作者:施佳 康再兴 编辑:吴思静 2020-02-17 13:32: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7日讯(通讯员 施佳 康再兴)在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该院信息工程学院(二级学院)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发声,拔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万众一心抵御疫情,全力确保全体师生身心健康,积极打赢抗疫防控狙击战。

高度重视,全面部署防疫工作。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后,信息工程学院第一时间成立了工作小组,立即召开线上会议,传达相关精神,对后续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制定并发布了《信息工程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组织工作方案》,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领导班子对各部门分管的工作领域加强指导、落实责任、密切配合、严防严控。

全面动员,深入摸排师生情况。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信息工程学院建立了教师、学管人员与家长、学生的心理咨询联系机制,完善信息收集报送渠道,通过QQ群、微信群以及“辅导猫”等平台,及时掌握湖北籍、往来湖北、有相关湖北接触史、发热等疑似症状四类师生的身体情况,有效的加强了对疫情的防控。辅导员、班主任通过与每一位学生进行沟通,及时了解学生的心理状况,对学生进行疫期心理疏导。

强化宣传、科学引导疫情防控。信息工程学院积极开展多种形式健康宣教,普及防护知识,提高教职工、学生对疫情防控的正确认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一是及时在班级QQ群、微信群转发了各类主流媒体防控推文,详细为师生解读了上级各类文件精神。二是在微信平台精心筹划发布了《今天你安全用电了没》《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寒假安全课,我们开始了》《武汉,我们一直在,加油!》等推文,发布“应援武汉”、“防护小知识”、“实习生表态”等主题宣传视频。三是利用抖音等媒体平台发布“防控疫情,从我做起”等作品。加强了学生在寒假期间的思政教育,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帮助学生正确认识疫情,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提高了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创新渠道,推动疫期线上教学。根据学院整体安排部署,所有任课教师按课表提前准备了相应课程的线上教学,学生上课按原定校历进程开展。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各科老师以网络直播同步授课、泛雅视频观看结合线上作业布置、答疑形式开展。充分利用QQ群的“分享屏幕”、QQ直播间、钉钉、泛雅等数字平台,坚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教学不断线”。切实加强教学督察。辅导员积极做好学生的思想动员工作,让学生收心,提前进入学习状态。采取每天定期进行网络查堂、对态度不端正学生给予批评教育、参与情况纳入德育分和期末分考核等督导措施。授课教师当天课程结束后向教研室主任上报授课信息,每周五晚上,对本周线上教学情况进行督导公布。对线上教学情况进行分析、总结,通过召开工作小组视频会议或“教学周报”进行公布。

来源:红网

作者:施佳 康再兴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7/67328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