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全民联手战“疫” 收紧“口袋”围剿病毒

来源:红网 作者:王盼 郑侯周楠 编辑:康晓乔 2020-02-17 14:09: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7日讯(通讯员 王盼 郑侯周楠)“您好,请出示您的出入证。”“还没有办证件的业主请到这边登记一下具体楼栋信息。”在湖南省通道县锦绣新城小区门口,值守人员不仅给每个进入小区的人测量体温还会查看他们的出入证。锦绣新城是通道县城住户最多的小区之一,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尤为必要,自213日起至疫情警报解除,小区施行凭通行证进入的封闭式管理,每户限领一张车辆通行证和两张人员出入证。

1.marked.png

一人一证严格控制人员进出。

近日,随着复工复产逐步有序进行,出行人员相对多了起来,为有效控制人员流动,确保居民生命健康安全,响应上级“织密织劳防控网”切实打好防疫“口袋战”的政策,通道各街道、小区、机关单位等均采取口袋战术,对群众出行采取网格化封闭式管理。疫情防控下沉以来,包管单位联合小区物业及志愿者一同上门对小区住户挨家挨户进行排查,并给各户居民办理通行证。

2.marked.png

单位执勤人员认真记录进入人员信息。

各小区门口均设置疫情防控检测点,搭建临时留观室,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仔细查问进出人员和车辆,要求每个进入人员测量体温并出示通行证和身份证,快递、外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小区,由业主到大门外自行领取物件;对于居家隔离人员则会定时送消毒液等必要生活物资上门;鼓励居民少外出、少流动。同时在门口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广播,加大宣传力度让小区疫情防控进一步落实落细。

此次口袋战术,以联合社区、机关单位、物业、业委会、义工以及居民等各方基层力量的方式,大大发挥全民抗疫、群防群控的作用,在病毒和群众生命健康间构筑起一道坚实屏障。

3.marked.png

小区卫门口搭建体温检测点。

来源:红网

作者:王盼 郑侯周楠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7/67329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