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在基层丨湘乡:价格稳供应足 粮食加工企业陆续复工复产

来源:红网 作者:张金东 编辑:宋芳 2020-02-17 16:32:2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工作人员协助卫健部门发放防控物资。

红网时刻2月17日讯(通讯员 罗润芽 欧阳江林)近日,记者从湘乡市发展和改革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了解到,湘乡市粮食应急加工企业在保障落实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已陆续复工生产,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在育塅乡万盛米业的生产车间里,员工们有的忙着包装,有的忙着装车,一派忙碌的生产景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湘乡市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安排专人对成品应急粮油的库存数量、粮油质量、储粮设施安全和储粮环境卫生等进行巡查,确保储备粮数量足、质量优、调得快、用得上。目前全市12家大米加工企业已有5家骨干和应急企业复工复产,日加工能力近600吨,其他加工企业也将陆续复工复产。

作为市委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牵头单位,市发改局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争分夺秒做好医疗资源储备和调配工作,确保药品、物资及时足量供应。

1月31日,市粮食行业协会向全市会员企业发出了“关于齐心协力防控新型肺炎疫情、确保粮油供应和价格稳定的倡议书”,要求各粮油生产、流通、销售企业坚持诚信守法经营,不哄抬粮价,不串通涨价,不惜售,不限购,不缺斤短两,不蓄意囤积,保证粮油及主食产品供应不断档,不断供,做到明码标价,严格自律,主动维护粮油市场秩序。

湘乡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暴发以来,通过抓物资调入、抓调拨发放、抓市场调度、抓统筹推进的“四抓”行动,有力支撑了应急物资供应保障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金东

编辑:宋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7/67334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