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刚刚!株洲2名疾控预防专家驰援武汉 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曹 缇 编辑:张俊 2020-02-17 13:29:59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株洲市两名公共卫生专家张永红、项勤东加入湖南支援湖北武汉市第一批流行病学调查工作队。

红网时刻株洲2月17日讯(记者 龙琦 曹缇 通讯员 李晓兵)2月17日,株洲市两名公共卫生专家张永红、项勤东,主动请缨加入湖南支援湖北武汉市第一批流行病学调查工作队。据悉,这是株洲市向湖北武汉市派遣的第三批医疗护理力量,也是首次派出疾控预防专家。

16日晚,株洲市卫健委接到通知,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急需流行病学调查分析和公共卫生领域的专业人员。卫健部门即刻梳理出符合要求的人员名单,各地疾控专业人员也积极响应,踊跃报名。经过均衡选择,来自株洲市县区的2位专家最终成行。“全省目前第一批将派出10人队伍奔赴武汉,我们经过严格筛选,选出了株洲市疾控专业队伍中的骨干力量。44岁的张永红既是渌口区疾控中心副主任,也是所在支部的党支部书记,政治上、业务上都是中流砥柱;50岁的项勤东是炎陵县疾控中心公卫医师,也拥有丰富的疾控工作经验。”株洲市卫健委副主任刘建军说道。

据了解,工作队抵达武汉后会协助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追踪、病因溯源等疫情现场处置工作,并参加整个疫情防控的巡回督导,帮助武汉就防控工作开展相关工作。“具体帮助调查、追踪、管理相关密切接触者,包括就整个疫点处置工作提供专业知识,指导开展社区疫情防控。”

截至目前,株洲市共派出81名医护人员奔赴湖北武汉抗疫前线。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曹 缇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7/67337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