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研究部署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等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廖浩宇 2020-02-18 00:05:01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等工作

红网时刻2月17日讯(记者 刘玉先)2月17日下午,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在北京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等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绿心地区生态补偿等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把加强疫情防控、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改进应急管理等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要织密基层防控网络,确保社区、厂区、商区、办公区、校区、园区疫情防控全覆盖,确保体温检测、个人防护、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等措施全覆盖,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未感染人群;严格落实隔离措施,对排查出的“四类人员”第一时间实行分类集中收治,对患者特别是重症患者采取中西医结合、康复者恢复期血浆治疗等方式实施科学救治,努力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全力以赴做好对口支援湖北黄冈工作,为打好湖北和武汉保卫战贡献湖南力量。要抓好涉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好春耕备耕、市场稳产保供、乡村振兴和重点民生实事,以及安全生产、安全度汛、灾害防治、信访稳定等工作。要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立足当前、放眼长远,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重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应急物资保障体系、“互联网+医疗健康”体系,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会议强调,要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分区分类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做好公路交通保通保畅、煤电油气供应保障等工作,推动重大项目开工和建设;要针对企业和项目建设面临的疫情防控、用工、资金、成本、供应链等方面难题,做好“一企一策”服务,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把支持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细落地。

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商务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以更大力度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引导劳动者安全有序返岗,加强与周边省份对接,做好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要分析疫情对服务贸易的影响,有针对性地做好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工作,全力以赴创建中国(湖南)自贸区,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建立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地区生态补偿机制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善全要素生态补偿机制,促进生态补偿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加快形成长株潭绿心地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格局。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7/67352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