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牛招聘团队+最勾人招工8条,惠普发来越洋感谢信!

来源:红网 编辑:刘经纶 2020-02-17 23:48:57
时刻新闻
—分享—

既要打好新冠肺炎防疫战、又要打好复工生产保卫战,“双线作战”已成全省共识。

无疑,这是一场极为“吃劲”的仗。但脱贫攻坚决战年、全面小康决胜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特别是企业必须要生存,民生必须要保障,一个一个标签决定了这场“双线战”不得不打,而且要打得漂亮。

目前,疫情正处于一个稳定稳控期:截止到2月16日24时,湖南确诊病例1006,14个市州中12个市州新增病例数为0!

在战时状态,必须以战时思维、战时手段、战时效率来衡量工作。贻误战机是最大的过失,无论是疫情防控的战机还是经济发展的战机。

岳阳比邻疫情严重的湖北,疫情防控任务不可谓不重,这里如何打好“吃劲仗”,对全省都有借鉴意义。观潮君带您走进岳阳市开放型经济建设的前沿阵地——岳阳城陵矶综合保税区,看看这里的“战况”与战绩。

1

在岳阳城陵矶综保区,有一个全省电子信息产业的领军企业——新金宝集团岳阳公司。该公司由世界500强企业台湾新金宝集团投资成立,可年产 1300 万台喷墨打印机。

新金宝生产线。

观潮君先介绍下投资方是何方神圣。台湾新金宝集团隶属于金仁宝集团,是少数拥有自有品牌、自有产品的世界级电子制造大厂。

新金宝在岳阳投资的这个项目,总投资约 180 亿元,占地1008亩,代工生产惠普品牌打印机,是湖南迄今投资规模最大的台资项目。

项目全面达产后,将新增劳动用工1.5万人,年货运量3万标箱以上,年进出口贸易额30亿美元以上,综合年产值500亿元以上,年创综合税收30亿元以上,将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喷墨打印机制造基地。

一企激起千重浪。该项目落地产生了强大的集聚效应,先后促成新金宝大陆区域总部、研发总部和5个自主品牌项目、以及华为高端制造基地项目、京东方液晶模组智能制造项目等重大项目落户岳阳,另有3家以上世界500强科技类企业正在密切洽谈。

目前产业链配套企业和项目总投资已超过200亿元,为岳阳打造千亿电子信息产业和千亿现代物流产业奠定了坚实基础,成为产业链招商、企业集群培育的典范,获评“湖南省引进世界500强企业优秀项目”“2019年全省电子信息制造业重点项目”。

从以上简介可以看出,新金宝项目含金量巨大,对岳阳乃至全省的电子信息产业发展都具有重大促进作用。因此,新金宝项目建设一路加速,从开工建设到试生产仅270天,创造了惠普和新金宝全球工厂建设的最快纪录。

2

2019年下半年,新金宝集团岳阳公司已实现整机量产。正当该公司准备全力冲刺2020年时,碰到了一个搅局者——新冠肺炎疫情。

500亿元年产值的项目,开工每推迟一天,就意味着损失超过一个1亿元,税收损失超过800万元。市场不等人,不能及时复工达产,就只能看着白花花的银子从眼前溜走。溜走的不仅是企业利益,还有当地用于公共开支的财税,乃至全省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大局也会受到不利影响。

然而,在疫情虎视眈眈之下,企业要复工不容易,首先面临招工难的问题。特殊时期,一般人不会冒险来应聘上岗,普通的待遇也留不住人。不过,一个有利条件是,受疫情影响,有相当数量的工人还待在老家,并未外出前往过去的招工热门地“北上广”。

为把握机遇,实现“人才抄底”,当地组成了由市委副书记担任第一组长、各县市区党委副书记担任组员的新金宝项目招工领导小组,这是一个全省罕见的、为单个企业成立的高规格招工领导小组,同时还给出了相当优惠的招工政策:

招工政策

1、员工月综合收入5000-5500元,另加月餐补360元/人;

2、为员工免费提供高档电梯公寓房(2至4人一间),为到工厂上班的夫妻员工提供廉租房;

3、为到岗员工免费提供核酸检测,免费提供口罩,提供恒温工作车间

……

最牛招聘团队发布的8条勾人招工政策,在当地犹如一个深水炸弹,“炸”出了那些深宅在家的应聘者。短短时间内,通过“电话招工不见面,线上连线隔疫情”方式招到2800多人,并对确认到岗人员提供入职车费补贴及每人每天50元的待岗费。同时,安排8台专车到岳阳各县市区接送应聘员工。

3

既要招到员工,又要确保招到的员工不携带新型冠状病毒,进厂后能在没有病毒感染风险的环境中工作,还需配套措施跟得上。

岳阳市委书记王一鸥到新金宝督查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岳阳市委、市政府成立了由市委副书记担任第一组长的新金宝项目防疫工作领导小组。由该小组统筹解决企业复工面临的困难,督导企业做好防疫工作。

观潮君了解到,新金宝进厂员工都是由各级应急指挥部层层核定筛选后的无病毒风险人员。在进厂前,还要经过体温测量、查验身份信息、酒精消毒、核酸检测等筛查程序。

人员分散上班,防止交叉感染。

同时,为了减少员工间互相传染的可能,采取新进的员工一个宿舍暂时限住2人、车间一天2次消毒、公共厕所2小时一消毒、每天每人供应2个口罩、员工每天测温3次、重新组合生产线降低流水线速度、工人作业隔距1.5米、错峰上下班、错时同向用餐、免费给工人发放中药包、封闭管理等举措。

超常规的举措带来了超常规的效果。自2月10日复工到2月16日,新金宝岳阳工厂已有846名经过严格筛查的员工到岗,进厂后实行全封闭管理,第一条生产线已经开工达产。

据新金宝岳阳工厂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已有3118名新应聘的普工确认上岗。未来三周内,将新增3000以上新聘员工上岗,能开启4条生产线生产,以满足该企业日益增大的国际贸易业务订单需求。

新金宝岳阳工厂复工,受益的不仅是新金宝一家企业,同时惠及上下游的多个企业。惠普公司打印机运营全球总裁布莱恩·卡吉尔特意发来了越洋感谢信,并表示,岳阳是惠普全球供应链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与各方共同抗“疫”,共克时艰。

红网时刻特约作者 观潮的螃蟹

来源:红网

编辑:刘经纶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7/67352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