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七旬退休中医免费为易地扶贫搬迁户熬制中药

来源:红网 作者:瞿宏红 编辑:康晓乔 2020-02-18 09:55: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8日讯(通讯员 瞿宏红)连日来,湖南沅陵七旬退休老中医李生清为易地扶贫搬迁户上山挖中药、熬制中药的事迹,在明溪口镇黄秧坪居委会传为佳话。

今年72岁的李生清老人1966年6月参加工作,2011年6月从明溪口医院退休,从医50多年,家住明溪口镇黄秧坪居委会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今年新冠肺炎爆发以来,听说病毒很厉害,但知道有些中药对新冠肺炎有预防作用,他就坐不住了,想用自己的所学,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当地易地扶贫搬迁户做点实事。大年初二那天那天,他独自一人顶着冷雨到离家2.5公里的大山上挖中药,然后回家洗干净用大锅熬制,分发给当地易地扶贫搬迁户,用来预防新冠肺炎。截至目前,李生清上山采药两次,熬制中药三次,让当地212户易地扶贫搬迁户受益。

“我以前是一名医生,医者仁心,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职责,能为群众做点小事,不值一提。比起那样在在一线工作的医务工作者,我在后方做点微不足道的事情,算不了什么。”李生清谦虚地说道,“以后还要继续上山采几次药,熬制中药。”

说起李生清老人老中医,黄秧坪居委会党支书田学文满口称赞:“李医生做得非常好,我们十分感谢他!他自发免费采中药、熬制中药,当地群众对他评价非常高!”

“真的很感谢李医生!在关键时刻,想着我们这些易地扶贫搬迁户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今年48岁的易地扶贫搬迁户李保英发自肺腑地说道。

黄秧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位于明溪口镇黄秧坪居委会下坪组,共安置搬迁户61户212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57户199人;同步搬迁4户13人。涉及黄秧坪居委会、近岩溶村、乐怡溪村、桐木岭居委会等4个村居。

来源:红网

作者:瞿宏红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8/67353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