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塔区:从“一”变成“七”的疫情防控故事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孙波 汪诚 曾伟 编辑:陈纲 2020-02-18 11:06:30
时刻新闻
—分享—

1581944497(1)_副本.jpg

志愿者给经过居民测量体温。

红网时刻2月18日讯(通讯员 孙波 汪诚 曾伟)“李嗲,给你们烧了个木炭火暖暖身体,今天天气冷,你们要注意身体健康,不要受凉了。”2月15日,家住邵阳市北塔区新滩镇街道新渡社区新渡口的廖大哥给在新渡口防疫检查点开展防疫志愿检查的李志其等7名志愿者送来了一个烧得正旺的炭火盆。

新渡社区新渡口这个检查点为该地居民向街道和社区报告后由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社区疫情防控队指导设立,完全由当地志愿者承担检查任务,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居委会仅提供技术要求指导和一次性口罩、红外线体温检测仪等必要物资保障。

“现在街道干部和社区干部都很辛苦,我们这边不属于人口聚集区,干部们在最辛苦的地方防疫,我们就在家门口把这一片地方管控好。这个检查点是一开始从我一个人在家门口检查到现在七个人在这个路口设检查点轮班检查,大家越来越关注并亲身参与防控工作,我觉得这个效果就达到了。”李志其老人介绍到,老人是这个防控点的牵头人,也是之前被省、市、区媒体以“七旬老人为何坐睡自家门”为标题报道的主角,这个居民自发防控点也是从家门口的一张方桌慢慢演变而成现在一个标准防控点,防控点的功能也从简单的宣传教育增加了体温检测、信息发布、排查登记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新滩镇街道像这样的在区定范围外的居民自设防疫检查点还有3个,接下来,新滩镇街道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和志愿模范力量,结合地方实际,科学统筹民间力量对街道人力、物力资源进行合理调配,不断总结和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增强政民互动,形成社会合力,全方位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面增强居民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孙波 汪诚 曾伟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8/67368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