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岳麓区卫生健康局全员上岗战“疫”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任伟时 编辑:马丽红 2020-02-18 15:36:52
时刻新闻
—分享—

aac164ff4df69b25ff3abe6ed6dbf07.jpg

长沙市岳麓区卫生健康局全员坚守岗位抗击疫情。

红网时刻2月18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任伟时)全员上岗,无一人请假,每人每天平均工作15个小时以上……连日来,长沙市岳麓区卫生健康局全体人员坚守岗位,疫情不退人不退,在战“疫”中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来袭,岳麓区卫生健康局于1月22日成立了局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7个工作组,宣传教育组设在局公共卫生科,负责信息收集、资料报送、舆情监控、健康教育指导等工作。

岳麓区卫生健康局信息收集报送工作从1月23日开始,对疫区暴露史人员、与暴露史人员密切接触者、确诊病例疑似病例、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等人员进行登记统计,并根据省、市、区的指示要求,对疫区暴露史人员区分各种类别进行统计分析,做好对省、市疫情防控信息系统的数据录入和统计分析,所有报送至省、市的报表都在每日规定时限内按要求完成。

由于统计类型、统计口径经常会随着疫情防控要求的变化而变化,信息报送的类型和各种要求也会变化。为了更好地落实相关文件精神,该信息归口组所有工作人员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弄懂弄通上级的文件精神和统计口径、要求,对全区街镇、社区的报送工作进行培训和排疑解惑,对街镇、社区报送的数据认真审核反馈,确保质量。

信息归口组所有工作人员从信息报送工作开始的第一天起已经连续20多天,全员上岗,无一人请假,每人每天平均工作15个小时以上;有时由于信息报送的时限连饭都来不及吃一口,每天收集完街镇信息就要进行分析统计,完成汇总上报后又要接收上级新的统计口径和要求,整理后下发街镇并进行培训解答,经常到了凌晨还要解答基层对信息报送中的问题,办公室电话和工作人员手机是从早上响到凌晨不停歇,大家都无怨无悔,只为早日战胜疫情。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任伟时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8/67369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