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预防二次污染 新田设置435个废弃口罩收集桶

来源:红网 作者:曾昭友 乐桐建 编辑:于佳丽 2020-02-18 11:16:5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环卫工人将废弃口罩放入废弃口罩收集桶。

图片2.jpg

给废弃口罩收集桶消毒。

红网时刻永州2月18日讯(通讯员 曾昭友 乐桐建)日前,从新田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该部门投放435个废弃口罩收集桶处置市民废弃口罩手套等物品,对废弃物进行及时收集、专车运输、定点处理,并全程做好消毒工作,截断二次污染的途径,保障广大市民健康安全。

废弃口罩采用密闭容器进行收集,桶内铺设密封袋,废弃口罩与收集桶不直接接触。桶身清楚标识“废弃口罩收集桶”,每天对收集桶放置区域进行消毒防疫,打包收纳前再进行一次消毒。并积极引导市民规范投放,鼓励市民将废弃口罩消毒并进行简易破损(扯烂或剪碎)后投放至专用收集桶,以防不法分子回收贩卖。截至目前,新田县城管局环卫园林服务中心在居民小区、机关事业单位、重点交叉路口、广场等公共场所共设置废弃口罩收集桶88个;安排北控城市服务(新田)有限公司在每个行政村和集镇所在地设置废弃口罩收集桶347个,共收集处理全县废弃口罩近1.37吨。废弃口罩的规范处理,有效地遏制了病毒的二次传播,为全县人民的生命健康筑起了一座坚固的抗“疫”堡垒。

来源:红网

作者:曾昭友 乐桐建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8/67369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