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北湖区:疫情防控不松手,春耕备耕抓在手

来源:红网 作者:李维 编辑:姜姿 2020-02-18 14:37: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李维  郴州报道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仰天湖瑶族乡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科学有序地推进各村的春耕备耕生产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两手都要抓、两手都不误”,为全乡农业生产打好坚实基础。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在仰天湖瑶族乡,沉寂了一个冬季的田间地头顿时热闹了起来:平整土地、松土、拉沙……在该乡金仙寨村瑶族同胞赵长英的暖棚羊舍,人还没走进棚圈,就听到小羊羔“咩咩”的叫声。打开棚圈大门,只见成群结队的小羊羔活泼乱跳,看到主人把饲草料填进食槽,小羊羔争先恐后地围到食槽边抢食吃。

春耕5.jpg

乡干部给猪圈进行预防性消毒。

“乡里通过电话提醒、发送短信、微信群消息、村村小喇叭喊话、发放资料等多种方式,给我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赵长英一边给小羊羔喂饲草料一边告诉笔者,“现在乡里每天都派人来给羊圈消毒,还会派专业技术人员指导我们暖棚接羔的技能,我们一家过年都待在家,不串门,不走亲戚,安心在家接羔育幼,不给政府添麻烦!”

春耕1.jpg

乡干部给小羊羔注射疫苗。

据了解,为了做好农牧民春耕备耕、接羔育幼工作,仰天湖瑶族乡严格执行对农牧村的疫情防控、农资市场管理、农作物田间管理、棚舍定期消毒、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查等工作,切实做好“两手都要抓、两手都不误”。乡政府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各尽其职,狠抓各项农牧业政策措施和工作部署的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春季农牧业生产各项任务。乡政府农机、农技、农业、气象、水务等部门加强会商协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细化春季农牧业生产方案;于此同时,该乡还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形式对农牧民做好技术服务与指导,推广普及疫病防治、暖棚接羔等实用技术,努力提高牲畜保活率,为全乡在疫情防控期间“三农”服务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春耕4.jpg

乡干部给家禽注射疫苗。

截至目前,仰天湖瑶族乡各类家禽牲畜产仔1.32万头(只),平均成活率达到95.8%,及时储备口蹄疫、禽霍乱菌苗、鸡痘疫苗等各类疫苗3.65万份,农药3.5吨、地膜4吨、种子20吨、化肥40吨、有机肥50吨,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农业生产物资供需不中断、春耕备耕生产不延误。

来源:红网

作者:李维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8/67370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