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垣:驻企联络员为企业防疫复工添助力

来源:红网 作者:石帮林 编辑:张皎 2020-02-18 13:49: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2月18日讯(通讯员 石帮林)2月17日,在湖南湘西国家农业科技园花垣核心区五龙公司的茶叶基地上,一垄垄茶树吐露新芽,鲜嫩欲滴。在春日暖阳下,工人们正戴着口罩,为茶园除草、翻土、施肥。“虽然我们这里目前没有确诊或疑似病例,大家还是不能疏忽大意,每天上工、放工的时候,要坚持戴口罩、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不能有任何闪失!”前来报到的县派驻企防疫联络员谷金栩再三叮嘱。

这是花垣县选派驻企防疫联络员协助驻点企业落实防疫措施保障复工的一幕。

??20.marked.jpg

花垣五龙公司聘请工人为茶园除草施肥。

为协助企业做好防疫复工两手抓、两不误,实现平稳过渡,花垣县委组织部牵头协调卫健、工信等有关部门,第一时间向县域工业、农业、文旅等重点骨干企业,选派33名副科级及以上干部担任驻企防疫联络员,督导驻点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同时,该县农业科技园区及工业集中区分别组建防疫联络工作组,为入园小微企业派出联络干部56名,实现所有复工企业全覆盖。

??21.marked.jpg

驻企防疫联络员入企宣传督导。

连日来,花垣县派驻联络员按照“谁联络、谁负责”的要求,认真履行“四员”职责(防疫复产政策宣传员、企业疫情防控指导员、企情调研服务员、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监督员),坚持分类施策助力企业防疫复工“两手抓、两不误”。对已复工企业,指导做好安全防控、体温检测、厂区消毒、涉鄂及外来人员排查等;对尚未复工企业,实行“一企一策”,帮助制定防疫预案及复工复产计划等,为复工复产作好准备;对企业防疫复工当前面临的防疫物资、生产原料供应、物流、用工需求等进行仔细摸排和收集统计,帮助预订落实预防性中药汤剂,协调争取口罩、体温检测设备和采购消毒物资等,尽己所能为企业破解防疫燃眉之急、解决复工后顾之忧。

截至2月18日,花垣县委组织部为已复工企业赠送口罩7100个,规模企业中已有15家恢复生产,12家骨干企业计划2月底前有序恢复生产。

??22.marked.jpg

德农牧业公司对公共区进行全面消毒。

??23.marked.jpg

湖南东方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每天为出入厂区的员工检测体温、发口罩。

“在县派驻企防疫联络员的协助指导下,我们公司一定会交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合格‘答卷’!”该县苗汉子集团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石志刚信心满满。

来源:红网

作者:石帮林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8/67370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