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湘:保姆式服务“抄底”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许克军 编辑:马丽红 2020-02-18 19:47: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8日讯(记者 吴公然 通讯员 许克军)“新金宝开出的工资与在外打工相差无几,各项开支减轻不少,更重要的是方便照顾家人。”日前,临湘市桃林镇籍返乡民工张谱通过网上应聘,与新金宝集团岳阳公司签订了就业协议,体检合格后即可上岗。

QQ截图20200218171919.jpg

新金宝集团的招聘政策。

之前,张谱带着妻子和妹妹常年在外打工,先后在深圳、温州等市就业。近年,随着父母年迈,两个小孩需上学,老小均无人照顾,3人犹豫今年是否还继续外出务工,正在这个时候,镇政府负责招聘的联络员将新金宝招工的信息和临湘市委市政府的鼓励支持政策及时传递给了他们。通过介绍,他们了解到新金宝是身边的世界500强企业,临家近,待遇也不错,且之前一直在电子厂工作,跟新金宝的工作类似,就决定在家打工赚钱。

在临湘,类似张谱这样的家庭和人员还有很多,据该市人社部门反馈,2月19日起将有1100多名员工陆续从临湘出发分批前往新金宝公司面试上班。

当前,已进入外出务工人员返岗期。临湘市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主动搭建劳务平台,帮助外出务工人员就近就业,缓解本地企业用工难问题。

图2.jpg

临湘市组织车辆免费送工到岗。

位于岳阳城陵矶综合保税区的新金宝集团是一家发展近50年的世界500强技术型企业,2019年8月,新金宝集团在岳阳城陵矶综合保税区投资100亿元建设年产1300万台喷墨打印机项目。目前企业全面招工,新金宝公司薪金待遇丰厚,月综合收入5000元至5500元,五险一金齐全,工作环境优越,全新恒温车间,全新电梯房公寓,提供早中晚三餐。

为引导有求职意愿人员前往新金宝就业,临湘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督办,以疫情防控不松懈、就业服务不打烊、网络招聘不停歇为工作目标,以更加贴近生活、贴近需求的方式,推出“保姆式”服务,着力推动招工工作。线上,开展“岳阳云就业”线上专项招聘活动。线下,将招聘任务分解到各镇(街道),发动镇村组力量,上门送信息送政策,同群众算好经济、家庭、保障三笔账,让群众知晓在家门口就业的诸多好处,调动群众前往新金宝就业的积极性。对于应聘成功者,该市人社部门将组织车辆免费送工到岗。该市还决定,对在新金宝就业,签订劳动合同1年以上者,给予适当购房补贴。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许克军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8/67382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