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中院:审判法庭的“云听证”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陶涛 编辑:王津 2020-02-19 09:40:20
时刻新闻
—分享—

审判庭现场。

员额法官许竞正在主持“听证”。

云听证。

红网时刻张家界2月19日讯(通讯员 陶涛)2月17日上午9时许,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七审判法庭响起一声铿锵有力的法槌声,一场特殊的物权纠纷再审审查案“听证”正式开始。这也是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该院首次在审判法庭举行“云听证”。

听证过程中,该物权纠纷再审审查案申请人和被申请人及委托诉讼代理人均没有到庭参加,而是通过“云间互联网法庭”系统进行远程视频“听证”。

“现在开始听证,首先由再审审查案申请人李某东宣读申请再审请求及理由。”在该案承办法官许竞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利用“云间互联网法庭”平台,分别表达了自己的诉求和理由。听证结束后,双方当事人还可以在线审阅听证笔录,确认无误后,进行远程签字,整个听证全程无接触。

据张家界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伍少杰介绍,利用“云间互联网法庭”系统和“人民法院网上调解”平台进行“云办案”,是当前全市法院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时期审判工作的迫切需要而采取的有效措施。在信息和互联网技术支持下,立案、庭审、调解、执行等线下办案均能实现网上“云办案”,不仅能最大可能减少人员聚集、降低感染风险,有利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更能便利当事人诉讼,降低诉讼成本。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张家界市两级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积极采取一系列网上立案、网上缴费、互联网庭审等诉讼活动。1月31日以来,全市法院共收到网上立案申请30件,其中依法立案7件、审核因不符合立案条件未予立案21件、补充材料待审查2件。利用“云间互联网法庭”系统开展询问、讯问、庭审等10场次;利用“人民法院网上调解”平台开展调解2场次,切实保障了当事人依法行使诉讼权益,同时也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助力。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陶涛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9/67394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