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那温暖的一抹抹“志愿红”

来源:红网 作者:尹维龙 蒋楠 编辑:姜珊 2020-02-19 10:12:2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衡阳群众”志愿者劝企业业主要做好车间等重点区域的消毒工作。

??2.jpg

“衡阳群众”红马甲、手戴红袖章的专职检查人员对每一位进入的顾客测量体温。

红网时刻衡阳2月19日讯(通讯员 尹维龙 记者 蒋楠)天气晴朗、气温回升,部分市民贪慕春色,出门不愿戴口罩、聚堆闲谈,心理松懈。城区各中小企业也逐步开工复产,本地及外地人员流动性持续加大。

为继续强化疫情防控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常宁市广大“衡阳群众”志愿者率先垂范,驻守各广场、超市、社区、复工生产企业等人流量大的地方开展宣传和劝导,那一抹抹温暖的“志愿红”,用善举汇成暖流,为坚决打赢疫情防疫阻击战,纷纷贡献志愿力量。

2月17日上午,常宁部分市民闲不住,来到城区各广场晒太阳、闲谈、健身等。

“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你们不要松懈, 要戴好口罩,不要聚集,尽量少出门。”在泉峰广场,“衡阳群众”志愿者看到部分市民聚在一起闲谈,立即前去跟他们讲政策、做劝导,市民纷纷表示理解,并分散回家。

泉峰街道办事处胜利社区内一家小型鞋企目前正准备复工生产,“衡阳群众”志愿者知晓情况后,匆忙赶到企业所在地,劝企业业主要做好车间等重点区域的消毒工作,避免人员扎堆聚集,加强员工健康管理,严格落实每日动态登记制度,做好疫情监测、排查等工作,提醒员工做好安全防范意识。

城区各大超市是人流量最大的场所之一,如何做到防控不疏漏、供应有保障,这是常宁市民普遍关心的事儿。

走进福乐家超市入口,看到身穿“衡阳群众”红马甲、手戴红袖章的专职检查人员对每一位进入的顾客测量体温,对没有戴口罩的顾客,予以劝离。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天上班前,他们对超市进行全方位消毒,对超市门把手、门帘、存包处、服务台、顾客使用的购物车、购物筐等接触较多的部位增加消毒频次。

“经过这些天‘衡阳群众’志愿者不间断的宣传劝导,市民自我防护意识没有松懈,大家能够做到尽量不出门。”宜阳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往年只要天气好,东风广场就聚集了许多市民休闲,现在无论何时经过那里,都是空荡荡的。此外,他们还组织“衡阳群众”志愿者分工包片,对辖区各村(社区)返乡人员每天仔细做好排查工作,对小区住户每天进行逐楼逐户的摸底排查,并填表确认,确保不遗漏。

疫情当前,这些无畏的红色身影成为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他们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各尽所能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的社会责任和担当,用心默默地守护着市民的健康平安,筑牢疫情防控工作的堡垒,助力全民战“疫”。

来源:红网

作者:尹维龙 蒋楠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9/67397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