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在基层丨吉首一线护士家书:“孩子,我必须要像个战士一样!”

来源:红网 作者:向开薇 编辑:张皎 2020-02-18 16:11:20
时刻新闻
—分享—

??10.marked.jpg

工作中的江玲玲。

??11.marked.jpg

江玲玲的脸上因为戴口罩留下了勒痕。

??12.marked.jpg

江玲玲和儿子在一起。

红网时刻湘西2月19日讯(通讯员 向开薇)“孩子,我好想你!作为母亲我好想多陪陪你,但是现在是疫情防控时期,我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有责任有义务去担当,我不能在这节骨眼上退缩。”一个发热门诊的护士江玲玲把自己浓浓的母爱都融入了这封写给儿子的家书里。

江玲玲是吉首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的一名护士,她的儿子王俊玺是吉首第八小学的四年级学生,平时工作忙碌,陪伴家人的时间很少。春节前,为了能在春节期间回家陪伴家人,她已经调班连续工作了多日。

当战“疫”打响时,她毅然选择一个人待在吉首,坚守岗位,奋战在防疫一线,给每一位来院人员测体温,排查是否有发热病人及从疫区来的病人。她无时无刻不在思念自己的孩子,趁着短暂的休息时间,她捧出一颗火热的心,把自己浓浓的母爱都融入了这封写给儿子王俊玺的家书里。

江玲玲写给儿子的家书

亲爱的儿子:

你好!我好想你!作为母亲我好想多陪陪你,但是现在是疫情防控时期,我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有责任有义务去担当,我不能在这节骨眼上退缩,我要对得起白衣天使的称号,更要对得起医院对于我的信任,这也是我的荣耀。我一定要挑起这份重担。我要给你做个榜样,身为医务人员更要有使命感,必须要像个战士一样,不畏生死,不计报酬,奔赴战场。守护一方百姓健康,与病毒抗争到底!让你为我感到骄傲和自豪!

上次视频通话,我给你科普了许多新型冠状病毒的知识,告诉你现在国家当前的局势,告诉你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现在国家正需要我们,我们身为中国人一定要与国家一条心,坚决听从安排。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好好在家呆着,不要出门,这也是在为国家做贡献。你明白了我的话,你说要我保重身体,你等着与我重逢。

孩子,妈妈感谢你对我的理解和支持,妈妈很欣慰。我希望你能好好学习,长大之后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现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阻击疫情,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当病魔消散、春暖花开之时,就是我们相聚团圆的日子。

思念你的妈妈

2020.2.10

手记: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还有无数像王俊玺妈妈一样的一线医护工作者,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冲锋在前、坚守岗位,虽然没有陪伴在孩子身边,但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的使命与担当,为孩子树立了赤心报国、勇往直前的榜样,谱写了最鲜活最有正能量的教科书。

来源:红网

作者:向开薇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9/67398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